DoorDash能挑战亚马逊吗?

没用多久时间,DoorDash就登上了餐厅外卖行业的顶峰。

DoorDash成立于2013年,远远落后于优步(Uber)和Grubhub等竞争对手。据数据分析公司彭博社(Bloomberg Second Measure)的数据显示,DoorDash目前以57%的市场份额在餐饮外卖领域占据主导地位。Uber Eats以21%的份额位居第二。

DoorDash关注的是餐厅的需求,而不仅仅是消费者的需求,因此在食品配送领域占据了领先地位。它优先确保食物是热的,并与餐厅合作增加他们的销售额,而不仅仅是为顾客省钱。DoorDash还把重点放在了郊区等市场渗透不足地区的连锁餐厅上,这给了它一个重要的优势。

在疫情激增之后,曾经饱受诟病的商业模式现在无疑是可行的。DoorDash今年的总订单价值有望接近400亿美元,营收约为40亿美元,经调整后的EBITDA预计将实现盈利,利润在0 - 3亿美元之间。

虽然这些数字令人印象深刻,但这是该公司真正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第二幕。

DoorDash

从餐馆到零售

DoorDash或许已经站在了餐厅外卖行业的顶端,但该公司还有更宏伟的计划。在最近的致股东信中,管理层表示:“我们认为,向全渠道本地商业的转型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目前仍处于其生命周期的极早期阶段。”在第一季度,我们在构建工具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以实现这种转变,并扩大我们的平台规模。”

DoorDash正以多种方式为这一转变做准备。2018年,该公司推出了DashPass,以每月9.99美元的固定费用为数千家商家提供免费送货服务。如果这听起来很像亚马逊的Amazon Prime,那就不是巧合了。在很多方面,DoorDash似乎都在借鉴它试图颠覆的电子商务巨头。就像亚马逊以书店起家,并以此为滩头阵地,进入几乎所有其他零售领域一样,DoorDash似乎也以同样的方式看待餐馆。

餐厅是最适合快速送货的类别,但现在该公司已经有了支持即时送货的数字基础设施,以及数百万名为“dash”的送货员,向非餐厅商户扩张并不困难。该公司甚至推出了自己的送货店DashMarts,提供从咳嗽药、宠物食品、香料磨片到包装甜点等各种商品。

正在进行的工作

DoorDash向包括药店、超市和五金店在内的大量当地企业开放配送平台,这给该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增长潜力,因为该公司在配送速度上比亚马逊有明显优势。与亚马逊不同的是,它可以在30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将商品从商家处送达,而亚马逊的大部分商品需要一到两天或更长时间才能送达。

然而,日用百货如今仍只占DoorDash业务的一小部分。今年第一季度,这类订单仅占总订单的7%多一点,但较2020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了40%,这表明该公司正在吸引商家入驻该平台。看看DoorDash自己的界面,就会发现它仍然主要面向餐馆。

DoorDash还推出了一项名为Storefront的功能,允许商家建立自己的网站,本质上是与Shopify展开直接竞争。该公司表示,第一季度通过Storefront和Drive的非餐厅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了五倍。

“DoorDash”并不是唯一一家在广泛寻找当地商户的公司。优步采取了与Instacart类似的策略。Instacart是一款以给你送杂货而闻名的送货应用。

对DoorDash及其同行来说,本地商务配送的价值似乎对客户和商家都有好处。顾客通常希望尽快送货,而商家知道,他们与亚马逊竞争的最佳方式之一就是通过DoorDash这样的平台提供便捷的送货服务。

挑战亚马逊并不容易。这家科技巨头在客户满意度和自己的忠诚计划——亚马逊Prime——方面排名第一,已经在全球吸引了超过2亿名会员。

尽管如此,DoorDash在餐厅的执行应该会激发投资者的信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DoorDash能挑战亚马逊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