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在研究一家公司时的作用

作为股东,你是一家企业的部分所有者,但你仍然没有机会坐下来与首席财务官面谈,询问你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austin-distel-jpHw8ndwJ_Q-unsplash-2-1210x642

幸运的是,有一个被称为股本回报率(ROE)的指标,可以让你很好地了解他们是如何处理你的现金的。

ROE告诉你一个公司如何有效地利用股东资本(你的钱)来产生利润。

ROE=净收入÷股东权益

ROE在比较同一行业公司的盈利能力时特别有用,比如可口可乐(Coke)和百事可乐(Pepsi),或者美国鹰(American Eagle)和阿伯克龙比(Abercrombie)。

15%到20%的净资产收益率被认为是不错的,这也是我们寻找投资对象时的目标。这意味着公司每投入1美元,就会产生15到20美分的利润。

但高股本回报率并没有立马显现的好处。如果高股本回报率的公司将其收益再投资回公司。这反过来又给了公司一个高增长率,这才是你作为股东所希望看到的。

总结:

股本回报率(ROE)告诉你管理层如何很好地使用投资者的资金。

15%到20%的股本回报率被认为是不错的。

ROE对于比较同一行业的公司是有用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ROE在研究一家公司时的作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