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 Biosciences 和 Illumina,投资哪个好

基因组测序市场不断扩大之后,哪只股票更值得买入?

lab

基因组测序市场上的公司历来主要专注于短读基因组测序。Illumina (NASDAQ: ILMN)专注于短读和长读测序,多年来一直主导该行业。人类基因组草图的绘制已经过去了21年。剩下的8%的人类基因组已经被绘制出来,这主要是由于太平洋生物科学公司(NASDAQ: PACB)的新技术,也被称为PacBio,他们专注于长读测序。

2018年,这两家公司因垄断市场而提议合并,但未能成功,该交易于2020年终止。这两家公司都是独立运营的,有人要问一下,买哪一家更好?

Pacific Biosciences:多空争论

PacBio是一家美国生物技术公司,成立于2004年,于2010年上市。该公司声称是完整和准确的长读基因组测序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预计其总潜在市场规模为200亿美元,为增长留下了重要的跑道。

去年PacBio发布了它的Sequel IIe系统,这是从2018年首次发布之后的,被用来绘制剩下的8%的人类基因组。这个新系统节约了成本,减少了数据存储需求,支持云计算,并且比其他长时间阅读的替代方案更准确。PacBio的技术也得到了领先医疗机构的采用,并与Invitae等公司建立了几项合作关系。

在产品和服务收入创纪录的推动下,PacBio在2021年迎来了其历史上最强劲的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86%。该公司还拥有11.6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现金状况强劲。

PacBio还没有赢利,记录的净亏损为8700万美元,而一年前的净收入为130万美元。

Illumina:多空争论

Illumina是一家美国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基因变异分析的生命科学工具的开发和制造商。

它是基因测序行业的市场领导者,约占75%的市场份额,并主导该领域多年。该公司的创新记录使其蓬勃发展,随着基因组测序市场的迅速扩张,它应该会继续发展下去。

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同比增长27%,达到10.9亿美元,净利润为1.47亿美元,毛利率为70%。这是Illumina历史上第一个收入达到10亿美元的季度,测序收入占总收入的90%。管理层表示,其核心业务“异常强劲”。由于公司的规模,Illumina在过去五年中在研发方面的30亿美元投资证明了其雄厚的财力。

近年来,基因组测序的成本显著下降,但短读测序的成本停滞不前可能会给未来带来问题。此外,竞争对手长读测序的增加及其准确性可能会对其构成威胁,如PacBio在该领域取得了长足进展。

那么,现在买哪只股票更好呢?

根据个人投资者对风险的偏好,这两家公司都可能是不错的选择。我相信 PacBio 在未来提供了更大的风险与回报,并且由于其在快速发展的长读长基因组测序市场中的地位,因此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Pacific Biosciences 和 Illumina,投资哪个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