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慎兴业vs九仓置业,二只哪个好

Asian city Hong Kong

不少投资者对收租股情有独钟,希慎兴业(SEHK:00014)与九仓置业(SEHK:01997)相比,那只更值得投资?

地产回报确定性高

希慎与九置的核心资产分布于香港的两个核心地段——尖沙咀及铜锣湾。希慎的物业组合主要包括希慎广场、利舞台广场等零售物业,写字楼项目竹林苑,项目集中于铜锣湾;九置的收益则主要源于海港城及时代广场。

这些物业均有着难以被取替的优越地理优势,皆因香港土地资源相当有限,核心地区的再发展空间非常低。以九龙仓置业旗下海港城为例,尖沙咀已没有足够的再发展面积来开发另一个规模可媲美海港城的商场,这为业主带来议租优势,租金收入的长线确定性会较高。

希慎组合防守力较高

两只收租股的物业组合均有着强劲的地理优势,而面对着过去一两年的社会运动及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冲击,希慎的防守力较优胜。

受影响的零售物业对旅客消费的依赖程度较低,希慎的整体表现较稳定,经常性基本溢利仅按年下跌约7.3%。

希慎分派确定性更强

由于希慎物业组合的防守力较高,分派能力也较有保证。

至于九置,过去两年的分派持续倒退,2019年先减派约3.3%,2020年再减派约27.6%。

最后

希慎与九置的物业组合均拥有优越的地理优势,前者的分派稳定性较高,长线收息价值更吸引。

不过,若投资者想作出更进取的部署,九置的疫后复苏空间较大,短线股价回报或会领先希慎。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希慎兴业vs九仓置业,二只哪个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