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超卖股票

现在有很多股票正在抛售,所以让我们来研究一下,超卖的股票是否代表着一个独特的买入机会。

ryan-magsino-ugCMOgP4J7I-unsplash-1210x642

当市场波动,残酷的命运之手让你投资组合中表现最好的股票遭受打击时,希望卖出是一种本能——许多投资者确实是这样做的。然而,这可能是一个以折扣价买进更多股票的独特机会。

什么是超卖股票?

“超卖”是指投资者认为由于多种原因在交易者中出售股票“过多”。与市场调整(下跌 10%)或转熊(下跌 20%)不同,没有数字或阈值可以确认股票下跌多少叫超卖。这仅仅取决于个人投资者的看法。然而,通常有一些因素会导致公司突然低迷,导致广泛抛售,即使其业务基本面没有改变:

就像投资者对业绩电话会议的一个负面方面做出反应,比如业绩预期低于预期。

这是否代表买入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并没有改变其核心价值观或商业模式。一个超卖的股票被认为比它应该的价格便宜,可以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以一个折扣价得到一个喜欢的股票,尽管超卖的条件不是一个自动购买信号。

有两种识别超卖股票的方法:

基本面超卖

投资者认为交易低于其真实价值的股票。例如,像迪士尼(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IS)这样的公司,由于冠状病毒出现下跌,并不是突然之间就变成了另一家公司。这家媒体巨头在2019年打破了票房纪录,给Netflix带来了一个非常成功的竞争对手

那么,为什么股价会下跌呢?很简单:新冠病毒正在通过关闭公园和电影院损害其收入。所有这些都是暂时的挫折,迪士尼将在未来恢复运营。

技术上超卖

这是使用技术分析来定义股票是否超卖的时候。最著名的模型是相对强弱指数 (RSI)。技术指标仅查看相对于先前价格的当前价格。它不考虑基本数据,而是分析平均收益和平均损失以衡量价格变动的速度和幅度。

相对强弱指数总是在0 - 100之间,高于70的股票被认为是超买,低于30的股票被认为是超卖。例如,今年2月有一段时间,该指数认为微软(NASDAQ: MSFT)“超卖”。然而,这类事情是纯粹的技术分析,普通投资者最好避开。

要找什么…

找到“超卖”股票完全是见仁见智,取决于您自己对公司的价值,以及您认为它是否代表其股价。在投资任何公司时,您应该已经对其基本面有深入的了解,包括它的运营方式、运营者、使命宣言、历史业绩,以及您是否相信它。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如何发现超卖股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