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标准普尔500指数

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名字每天都会随市场表现而出现,它被视为衡量整体市场健康状况的指标,什么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呢?

标准普尔500指数

如果不参考主要股指及其表现的话,很难写出股市的状况。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NYSEARCA: DIA)、纳斯达克综合指数(Nasdaq: NDAQ)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NYSEARCA: VOO)是衡量市场表现的主要指标。

这其中标普500尤其重要,标准普尔500指数是一个跟踪500家美国大盘股公司股票的股票市场指数。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价值是如何计算的?

标准普尔500指数跟踪其关注的公司的市值。这与价格加权的道琼斯指数不同。标准普尔500指数采用市值加权的方式,更加准确。因此,市值较大的公司对该指数的影响更大——一家 500 亿美元的公司的影响是一家 100 亿美元的公司的 5 倍 。

这是一个很好的衡量市场的标准,因为它是一个经浮动调整的市值,只衡量可供公众使用的股票,而不包括控股集团、或政府机构持有的股票。

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有哪些公司?

大多数美国 500 强企业都在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这里列出前10家。

Microsoft (NASDAQ: MSFT)

Apple (NASDAQ: AAPL)

Amazon (NASDAQ: AMZN)

Facebook (NASDAQ: FB)

Johnson & Johnson (NYSE: JNJ)

Alphabet (NASDAQ: GOOG)

Berkshire Hathaway (NYSE: BRK.B)

Procter & Gamble (NYSE: PG)

JP Morgan (NYSE: JPM) 

Visa (NYSE: V)

企业如何进入标准普尔500指数?

不是简单的企业满足标准后自动被列入或从名单中删除,这须要委员会决定是增加还是删除。标准普尔的委员会由菲利普•墨菲(Philip Murphy)领导。

有一些必须满足的标准,这些标准在过去几年中已作了调整。截至2020年,以下三个基本标准是加入的必须条件:

1、市值必须大于或等于98亿美元。

2、按浮动调整市值计算的年度价值大于1.0美元。

3、在评估日前的六个月内,每个月的最低月交易量为25万股。

除此之外,该委员会还将评估流动性,交易时间,行业,财务等等各方面的条件。

一家公司能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剔除吗?

是的,一家公司绝对可以从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剔除。事实上,每次添加一个新公司,就必须删除另一个,它就是这样工作的。如果一家公司业绩不佳,或者破产,或者仅仅是规模不够大,无法保持业绩,委员会就可以删除它。

过去被淘汰的一些大牌包括戴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ELL)等

我应该投资标准普尔500指数吗?

标准普尔 500 指数对于任何想要开始的人来说都是一项很好的投资,因为它本质上与同时投资 500 家最好的公司是一样的。自 1957 年成立以来,它平均每年增长接近 10%。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什么是标准普尔500指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