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只不同板块的高息股打造低风险长线组合

投资者在行情不明确的时候,不妨留意低估值高股息的股票,安全边际较高。

1.地产板块:合景泰富(SEHK:01813)

市盈率(倍) 市净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4.8 0.7 9.2 15.3

合景泰富作为房地产股,增长速度较高。集团项目多集中于一二线城市:长三角区域项目占比50%,粤港澳大湾占比41%。

合景泰富股东回馈政策慷慨,股息率近年节节上升,市盈率仅0.7倍,每股资产净值有三成折让,ROE 达15.3%属高水平,具有「低估值+高股息+高ROE 」的投资价值。

2.银行板块:中国银行(SEHK:03988)

市盈率(倍) 市净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3.9 0.4 8.3 8.9

中国银行市盈率及市净率都处于历史较低位置,而股息率则是业内较高水平。

中银20201Q1业绩不错,集团资产质量较好、盈利及营收都保持了稳定增长。

3.电信板块:中移动(SEHK:00941)

市盈率(倍) 市净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7.7 0.7 6.8 9.4

电信板块受惠5G科技可望长线稳定发展。而中移动5G频率在三大电信商中覆盖范围是最广的。

中国移动在移动业务上的优势自2G 时代就奠定下来,技术及战略方面的优势一直领先于竞争对手,集团的移动用户数及ARPU 值均大大领先于中国电信(SEHK:00728)和中国联通(SEHK:00762)。

4.能源板块:东方电气(SEHK:01072)

市盈率(倍) 市净率(倍) 股息率(%) 股本回报率(%)
9.3 0.6 3.2 6.0

从数据上看,东方电气在4只股票中估值最高,但股息则是最低,明显弱上了一筹。不过能源行业正走上国家「碳中和」的大趋势,电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深化,能源电力结构向低碳转型,电能替代范围和实施规模进一步扩大,有助刺激电力装备需求。

东方电气是全球领先发电设备制造供应商和电站工程总承包商,具备大型水电、火电、核电、气电、风电及太阳能发电设备的综合技术开发能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4只不同板块的高息股打造低风险长线组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