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需求暴增,中船防务是否有投资价值

由于疫情开始受控,商家开始恢复正常,刺激航运需求。

造船股中船防务(SEHK:00317)能否进入另一轮牛市,要看船东订造新船的意愿。

中船防务持有中船黄埔文冲船舶54.5371%股权,及持有广船国际46.3018%股权。

黄埔文冲船舶拥有三间造船厂,即长洲厂、文冲厂及龙穴厂,年造船能力达170万载重吨。黄埔文冲船舶有能力建造民用及军用的船舶。

广船国际拥有两座50万吨级的大型船坞、四个泊位、四台600吨龙门吊及其他生产设施,每年造船能力为350万载重吨。

造船股

留意预付款变化

去年年底黄埔文冲船舶收取的订造新船预付款为37.5亿元人民币,而广船国际收取的订造新船预付款为37.6亿元人民币。

4月6日,广船国际获得7.5亿美元的新船订造合约,折合约48亿元人民币。5月广船国际联同中船工业贸易获得一份价值18亿元人民币的造船合约。如果新船订单要先付合约总值的20%订金,即广船国际收取的订造新船预付款为13.2亿元人民币,在短短5个月间增加35%。

可投机性买入

广船国际是中船防务的联营公司,这些新增订单不能并表,但相关新增合约会在工程完成后转化成业绩,中船防务可以透过摊占广船国际业绩分享新船订单急增的成果。

美中不足之处是中船防务控制的中船黄埔文冲船舶的造船订单暂时没有广船国际这么兴旺。

不过,中船防务值得放入观察名单,投资者可继续紧盯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接单情况,一但有新闻报道指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接获巨额订单,投资者可以立即进行投机性买入。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航运需求暴增,中船防务是否有投资价值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