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签的可转债怎么卖,收益更多更科学?

可转债卖出策略

打新中签的转债怎么卖?今天说下主要的卖出方法。

一个好的交易策略,必须尽量做到量化标准有依据、具体明确可执行。

1、首日开盘就卖

这个最简单,在上市首日开盘9:25之前挂单,挂一个比集合竞价低一些的价格,就可以按照9:25的开盘价卖出。

——最省心、最简单的方法,适合没有时间看盘的小伙伴。

2、首日收盘卖

也相对很简单,收盘卖就会有首日一天的波动。如果行情好、正股当天涨了,往往会比开盘卖收益更高;如果转债行情不好,或者正股当天下跌,可能会比收盘卖收益要低。

——同样很简单,适用于转债首日往上走,适合没有时间盯盘的小伙伴。

3、根据首日日内分时均线卖出

适用于拿不准的转债,或者被爆炒的转债,根据首日分时均线走势,如果一直在分时均线上方,就拿着,一旦跌破分时均线,就卖出。

比如拓尔转债,首日跌破分时均线,在102元附近卖出:

微信图片_20210507004907

4、根据日线趋势卖出

适用于相对比较看好,且连续走势比较稳健的转债,可以拿一拿,拿到跌破3日线、5日均线、或者10日均线再卖出。

具体依据哪条线,根据自己的看好程度以及走势,选择一条即可。

比如卫宁转债,上市后连续上涨,在跌破5日线,123元附近卖出,比首日收盘的118元,收益要高一些。

微信图片_20210507004940

当然,也可以考虑,连续上涨时在第一个日线反包阴线卖出,也是类似的的策略

5、到130元以上时卖出

可转债强赎的属性,大多数转债在存续期内可以超过130元,所以当中签的转债价格比较低,拿到130元再卖,也是一种方法。

——对于质地好、正股走势好的转债,可能几天就可以到130元,但如果碰到质地差、正股走势也很差的转债,可能两三年甚至极端情况下存续的5-6年内都不能超过130元。

所以,这种卖出方法,只适用于质地好、或者有概念炒作的转债。

 6、复式折扣卖出法

这是更加科学的卖出方法,公众号文章常常提到。适用于质地较好、比较看好的转债。

看好的转债涨到130元了,后面可能会继续涨到140元、160元,甚至到两三百元。如果简单机械的按照130元卖出,利润就少了很多了。

而使用复式折扣卖出法:

当转债价格低于130元时,拿住不动;

转债涨到130元以上时,进入复式折扣区,如果出现相对于最高价回落10%(或者回落8%、或者回落10元,具体自己设置)时,卖出一半仓位;

剩下的一半,如果继续下跌,就按照卖出价作为新的标准,继续回落8%(或者回落5%、或者回落8元,具体自己设置)时,卖出剩余的一半。


只有在回落达到设定的标准时才卖出,如果一直在涨,就一直拿着,同时最高价随之更新,当出现从最高价回落10%时清仓。

比如,即将在下周 5月11日强制赎回的 赣锋转2 这只转债,设置回落10元、8元为卖出条件:
微信图片_20210507005253

赣锋转2,从2020年9月上市首日110多元开始,走势稳健,缓慢上涨到130元,中间拿住就行。

2020年12月29日,出现第一次从当前最高价(12月28日最高价179元)回落10元的情况,当日收盘160元,符合复式折扣卖出的要求,卖出一半。

卖出后,继续上涨了,那就继续拿住。直到2021年1月13日,再次出现从当前最高价(当日最高价228.88元)回落10元,当日收盘204元附近时清仓卖出。

这样,整体仓位平均卖出价在(160+204)/2=182元,卖在了相对高位。比起其他卖出方法更加科学且省心。

最前面提到的,九典转债的卖出,我就是用的复式折扣法卖出策略进行的操作,从最高价155元回落10元时,立马卖出,最终成交价在143元。

复式折扣法的更多用处

复式折扣卖出法,功能强大,远远不止应用于中签的新债上市卖出。

更多的,应用在可转债组合投资策略的卖出上。根据三条安全线买入转债,采用复式折扣法卖出,这样买入和卖出都有依据、可量化。

同样,如果自己持有的股票卖出,有兴趣的,也可以参考试试复式折扣法。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中签的可转债怎么卖,收益更多更科学?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