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概念股iPower打新建议:别搞多了

公司简介

iPower Inc,股票代码IPW。公司成立于2018年。

IPW是北美最大的在线水培设备及配件零售商和供应商之一,水培设备主要用来植蔬菜,水果、鲜花、大麻等植物。

水培设备包括营养物质、室内和温室照明、通风系统、用于水培园艺的活性炭过滤器和配件等。

公司大部分产品都是自有品牌,少部分产品是第三方品牌。截止2020年12月31日前6个月,自有品牌销售额占比为76%。

除了在自营网站zenhydro.com上销售,还通过第三方平台销售,比如亚马逊、沃尔玛、eBay。

公司业绩

公司盈利能力一般。毛利率30-40%,但是净利率较低,只有4%-5%。

但是,公司在新股肺炎期间业绩大增。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的营收为2621万美元,同比增长69.06%。同期净利润为134万美金,同比增长132%。

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期间,更多用户呆在家里,有更多的人在线购物以及从事园艺和种植项目。

行业空间

根据Global Industry Analytics数据,2020年全球水培产品行业规模估计为252亿美元,到2027年,全球水培产品行业规模预计约为363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4%。

根据Mordor Intelligence的数据,2018年北美约占全球水培市场总量的30%。

迄今为止,美国共有44个州加上哥伦比亚特区以某种形式使大麻合法化。

根据New Frontier Data发布《2019年美国大麻种植报告》,美国大麻种植产量预计将从2019年的29.8百万磅增长到2025年的34.4万磅。

2018-2022年,大麻产品零售总额估计为703亿美金,其中430亿美元用于娱乐用途,273亿美元用于医疗用途。

IPW打算利用大麻产品合法化,进一步在美国大麻州推广水培设备和产品

公司股东

Chenlong Tan和Allan Huang是IPW联合创始人。本次IPO完成后,他们分别持有29.13%合计58.26%的股份。

另外还有2个股东Shanshan Huang持股5.55%,Yutong Yuan持股4.36%。

与子怀疑这些股东都是华人的名字。

公司风险

美国新冠疫情基本上已经控制住了。截止4月30日,全美国55%的成年人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超过1亿美国人已完成两剂接种。

疫情控制住,IPW公司业绩可能下滑。

估值情况

2020财年净利润2百万美金,本次招股市值2.4-2.9亿美金,这估值也是太高了。

互联网电商网站可以用PS估值,2020财年营收0.4亿美金,PS是6-7倍,估值还行吧。

申购建议

虽然跟大麻沾边,别搞多了

这个新股比较搞笑的是,老虎是承销商,但是老虎证券竟然无法参与IPW打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大麻概念股iPower打新建议:别搞多了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