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估值法帮你判断股价高低

我们常说一分钱一分货,股票价格起起伏伏,但股票价格并不等于股票的实际价值,并非10元的股票就比100元的股票没价值,也并非10元的股票就并100元的股票还便宜,举例来说我们可能会觉得一份200元的外卖很贵,但却觉得一台2000元的洗衣机很便宜,就是这个道理。

估值法

相对估值法

1、市盈率模型估值:PE=P/EPS,适用于盈利相对稳定且受周期影响小的行业,如食品。

2、市销率模型估值:PS=P/S,适用于一些尚未盈利但是有营收的企业,比如一些云计算公司。

3、PEG模型估值:PEG=PE/GF,适用于盈利能力较好且成长性较高的企业。

4、企业价值倍数估值:EV/EBITDA,适用于有巨额折旧和摊销费用或者高杠杆的企业。

5、市净率模型估值:P/B,适用于账面价值较为稳定的企业。

6、现金流模型估值:P/FCF、P/OCF,适用于现金流稳定可预期企业。

绝对估值法

7、调整现金流贴(DCF)估值:适用于一些创新医药企业,根据医药试验的风险概率对企业现金流进行折现,最后再贴现。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7大估值法帮你判断股价高低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