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缩减恐慌”将如何影响市场?

缩减恐慌是什么

缩减恐慌(Taper Tantrum)。什么是缩减(Taper)呢?简单来说,美国的央行之前告诉大众,自己会保持某个速度,持续去购买债券,向金融市场不断注入更多资金;但是现在打算逐渐降低这个速度,或者说减少每次的购买金额,这个过程就叫做缩减。

为什么投资者们会如此重视这个?因为在2013年,美联储的缩减计划并没有非常成功,导致了缩减恐慌,造成了市场的混乱。

美股影响:美联储偏鸽,但下半年购债规模收紧的可能性在加大

季报前主要成分股的预跑行情,随着季报渐进高峰已经开始放缓。放眼中期,美联储4月已经提前释放基于就业市场维持数月复苏,就开始缩减QE的信号,眼下,本周公布的4月非农数据,或将是年内首次冲破百万的就业数据,就业与通胀双升格局下,美联储下半年缩减购债规模的概率也在增大。

不过从历史经验看,QE节奏(流动性)和市场表现彼此不存在明显的滞后性。包括近两周的美联储扩表进度看,QE节奏相对平稳。这也是我们认为至少上半年,在QE规模保持平稳的基准情形下,美股仍然具备较强投资性价比的主要原因。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联储“缩减恐慌”将如何影响市场?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