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etf

介绍3只让地球更美好的ETF,这些etf不仅投资于清洁能源公司,而且在过去一年获得了三位数的巨额回报。

1. 景顺太阳能ETF

景顺太阳能ETF (TAN)追踪MAC太阳能指数,该指数由生产太阳能技术(包括电池板)、相关设备(如电源逆变器)的公司以及支持该行业的供应链上的公司(如安装商和制造商)组成。

这个投资组合中只有56只股票,所以高度集中。领先的公司是Enphase Energy,主要设计和制造太阳能逆变器。它占投资组合的10.5%。其次是SolarEdge Technologies,占9.7%,其次是Sunrun,占6.4%。SolarEdge生产逆变器,而Sunrun生产用于存储的面板和电池。该投资组合的平均市值约为77亿美元,属于中型ETF。

由于其在太阳能领域以外的投资多元化程度相对较低,因此其波动性比同类交易所交易基金更大。今年以来,这只ETF累计下跌了约17%,但去年却大幅上涨了234%,是所有ETF中涨幅最大的。在截至4月1日的过去5年里,该公司公布的平均年回报率约为34%,费用比率为0.69%。这是一个新兴的行业,但在未来的几十年里,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公司走向零碳排放,太阳能将变得更加普遍。

2. 景顺全球清洁能源ETF

景顺全球清洁能源ETF (PBD)的范围比景顺太阳能ETF广得多。它跟踪WilderHill新能源全球创新指数,该指数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公司组成,这些公司种类繁多,无论它们关注的是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低碳、能源效率或节能。

景顺全球清洁能源ETF持有141只股票,平均市值约为70亿美元。它不仅比景顺太阳能ETF (Invesco Solar ETF)的覆盖面更广,而且集中度也低得多。该基金主要由全球股票组成,美国股票只占其投资组合的24%。

其中持股最多的是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英国氢燃料电池制造商AFC Energy。它只占投资组合的1.05%。总部位于丹麦的氢燃料公司Everfuel以1.02%的持股量位居第二。排名第三的是Aemetis,为1.01%,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的生物燃料公司。

这只ETF年初至今下跌了约8%,但在2020年上涨了145%。该公司过去5年的年化回报率约为26%,费用比率为0.75%。它不像景顺太阳能ETF那样波动剧烈,但它是一个分部门基金,因此会受到波动的影响。但整个行业应该受益于全球各地的优惠政策,因为各国的目标者是零碳排放。

3.第一信托纳斯达克清洁边缘绿色能源指数ETF

First Trust NASDAQ Clean Edge Green Energy Index ETF (QCLN)基于同名指数。这只ETF追踪了从事清洁能源技术的美国公司,这些公司专注于太阳能、风能、电池、燃料电池,甚至电动汽车(ev)。实际上,其最大的两家控股公司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和蔚来汽车(NIO)。代表了投资组合的大部分,分别是9.6%和7.1%。第三大股票是Enphase, 占6.5%。

截至今年年初,该股下跌了约8%,到2020年上涨了约184%。过去5年,该公司的年化回报率约为37%,费用比率为0.60%。过去10年,该公司的年化回报率也超过了其他两家公司,达到15.9%。

因此,如果你打算投资于那些在减缓气候变化方面发挥作用的公司,这三个etf是值得考虑的。它们虽然很不稳定,也不是很多样化,但在未来10年、20年甚至30年,随着全球各经济体实施到205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政策,我们应该看到稳定的增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清洁能源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