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楼市大洗牌,贝壳如何完成突围?

过去一年,我国住房市场并不太平,楼市管控力度不减,长租公寓频频爆雷,蛋壳破产、自如违约,疫情加速了企业淘汰和市场出清,整个行业重新洗牌,最终资产状况良好、商业模式独具创新、收入更加多元化的贝壳脱颖而出。

2020年8月13日,$贝壳(BEKE)$ 在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本期研报将带你走进中国房产交易龙头公司-贝壳。

投资要点

核心竞争力:基于ACN网络的商业模式

贝壳核心竞争优势来自于将ACN(经纪人合作网络)作为平台的底层交易系统。

ACN的逻辑在于,贝壳作为一个在线交易平台,各个房产中介均可入驻,把敌人也变成合作伙伴。在这个过程中,贝壳收取的是交易手续费,前提是买卖双方成交之后才会收取,因此贝壳有动力驱动买家和卖家之间快速成交,这也是贝壳通过技术提升效率的关键。

ACN模式驱动贝壳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贝壳3.3万亿元人民币的房屋交易占到中国房屋交易总额的14%,同比增长5%。

年度业绩强劲,新房交易收入占比过半

贝壳在2020年实现了强劲的业绩增长,GTV、营收和净利润均大幅增长,预计上半年贝壳GTV和总收入都将保持50%左右的增长。

其中,新房交易收入增速(yoy+68.7%)显著高于存量房收入增速,新房业务收入占比已经过半,表明新房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增长引擎,推动贝壳整体收入迈向新高。随着收入不断攀升,盈利能力也在增强,贝壳在2020年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行业前景明朗,渗透率有望持续提升

2021年中国的房屋销售依然强劲,随着我国住房市场进入新的稳定增长阶段,预计行业结构的变化将使市场供需更加平衡,对有效撮合购房者和卖房者的经纪服务商产生巨大需求。

中国通过经纪服务销售和租赁房屋的总GTV从2014年的3.2万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0.5万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19.1万亿元;中国住房市场的经纪服务渗透率已经从2019年的47.1%增长至2024年的62.2%。

结论和展望

贝壳在以卖方主导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中探索出一条效率最大化的ACN网络商业模式,凭借准确的房源信息和真实的交易价格,撮合买方和卖方更快的达成交易。贝壳的成功也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股价自IPO起增长近两倍。

展望未来,贝壳有望享受中国房地产交易规模持续增长的红利,2020年强劲的业绩也进一步证明了基于ACN的商业模式的有效性和管理团队的执行力,这将确保贝壳实现长期的GTV增长和市场份额增加。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全国楼市大洗牌,贝壳如何完成突围?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