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和减持哪个更可怕

解禁,光听这名挺吓人的,是吧?对,他就只是名字吓人而已。那很多新手朋友对解禁和减持总是傻傻分不清楚,认为解禁就是减持,今天我就站在职业交易者的视角,用大白话把这俩词给你唠明白了。

解禁就是上市公司原始股东手里的股票,终于可以在股市里面卖了,这些大股东呢有一年的股份锁定期,就是上市一年内啊他是不许卖的,所以新股宝宝们的第一年是没有减持风险的,有时候我们经常会看到,什么某某股票迎来多少多少亿解禁这样的消息,吓得你出了一身冷汗。

但是第二天你一看,诶,股市好像没有什么影响,对,解禁就等于一个烟雾弹,告诉你这多少多少亿的限售股要解禁了,你小心一点,起到了一个吓唬新手的作用,往往个股解禁不代表股东们会马上卖,也不允许他马上就卖。

有人好奇说这些大股东们在股市里是咋卖股票的?

大股东们在证券公司会有个股票账户,但是他不能像我们一样想卖就卖,他们想卖股票就要减持,是要发公告的,等15天过后,一段时间内你才能减持,而且每次减持还不能超过总股本的1%,减完后还要再发公告,说明减持的日期啊、比例啊、价位啊等等,所以说解禁等于一个通知。哎,就是个纸老虎,不是一个实际的利空,对股价也没什么影响。

但是一旦某家上市公司发了减持公告,这个还是要小心一点,这是真老虎,这两年是经常有大股东联合游资坐庄,实现精准减持。在自家公司股价连拉几个涨停板后,发了公告说我要减持了,或者已经减持完毕了。历史情况来看,个股逢减持公告第二天下跌的居多,影响程度啊还是不可小觑的。

但是拉长周期看减持这件事,它并不能影响好公司的股价,比如腾讯的马老板,他要是知道腾讯能涨到700块,怎么可能在200多块钱的时候就减持呢,大股东们不是神,也经常捏不住自家的大牛股,只不过他们更现实了一点,懂得真正套现,这才叫赚钱。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解禁和减持哪个更可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