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compass美股ipo,疫情影响下2020年收入逆势创新高

3月23日,Compass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更新后招股书,申请于4月1日IPO上市登录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为"COMP",以每股23美元至26美元的价格,拟发放36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达8.82亿美元,公司总估值为97.49亿美元。

Compass指南针公司于2012年在纽约创立,前称为 Urban Compass,是一家房地产代理商公司,通过独特的搜索技术展示经过鉴定核实的房产信息,同时其算法还能够计算出房产的价值,辅助用户做出房产交易的知情决策。

全美房地产服务相关市场规模超5700亿美元

房地产行业是全球最大的产业之一,房地产经纪人作为服务与买卖房产的中间商,其工作流程具有驱动效用。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截止到2020年底,美国售出超过560万套房屋,交易价值约为1.9万亿美元,对应佣金约为950亿美元,平均佣金率为5%。根据NAR的2020年购房者和卖方概况,有89%的购房者和88%的购房者使用房地产经纪人,且在2011年的水平已经到达87%和89%,房产经纪人需求在过去10年中一直保持稳定,市场对房产经纪人服务需求量巨大。

拥有房地产大数据加持的互联网房产公司

指南针是美国最大的独立房地产经纪公,服务中高端房地产市场,它的优势就是利用独一无二的房地产大数据加上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改变传统房地产交易模式。截至2021年2月,公司已成功地将业务范围扩大到美国46个市场。2020年,总交易额为1517亿美元,仅占该地区交易的房地产的4%,预期未来在可寻址市场(SAM)占额超过1800亿美元。市场交易额数据对比,2019年增幅达189%,2020年也增长56%,公司涨势迅猛,发展前景开阔。

公司利用构建的运营平台,为代理商建立和增进客户关系提供坚实的基础。代理商能够通过客户管理平台进行关联、宣传和营销自身品牌,平台通过算法提供代理商相应建议,并推荐目标客户。于相同规模的公司对比,指南针公司代理商成交达成天数减少21%。对卖家和买家而言,平台内存在大量用户体,卖家更快速卖出,买家也能更快匹配到心意的房产。交易成功获取收入会投资到公司平台,促使更多代理商和客户加入平台,形成一个良好的闭环。

指南针公司的收入模式包括佣金收入和相邻服务收入。佣金收入由产生的佣金总额是交易总值与客户在房地产交易完成时支付的佣金率的乘积构成,其中佣金率在房屋售价的2.5%至3.0%之间。相邻服务收入主要来自于产权和托管等相关服务收费产生。

2020年主营收入同比增长56%

主营收入在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为23.86亿美元和37.21亿美元,2020年同比增长55.94%。佣金收入的上升是因为代理商数量增加,从而带动市场成交交易数额。
在相关成本支出方面,2020年的佣金及其他相关费用对比2019年增加11.21亿美元,同比增长57.93%。佣金及其他相关费用占2020年收入的82.2%,占2019年的81.1%。
2019年和2020年,净亏损分别为3.88亿美元和2.70亿美元,同比减少30.41%。

CEO持股占比45.7%

董事长Robert Reffkin拥有45.7%的股份是指南针公司第一大股东,所有行政管理人员和董事共同持有47.2%的股份。SVF Excalibur (Cayman) Limited作为第二大股东持有18.5%的股份,按排序接下来依次为,DG Urban-C L.P.和Ori Allon。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国最大的房地产经纪公司compass美股ipo,疫情影响下2020年收入逆势创新高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