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总市值是美股和港股之和吗

来说说这种两地上市的公司,总市值到底怎么算,很多人搞不清楚。在了解二地上市总市值计算之前,先看之前的一篇文章,美股 dr比例是什么意思

以阿里巴巴为例,它的总市值是美股与港股之和吗,有的人说是,有的人说不是,这其实要分开来说的。

一、美股市场:它的总市值就是美股的市值,不加上港股。

二、港股市场:它的总市值是美股+港股市值的总和,须要加上美股。

至于为什么这样算,你可以理解为港股市场,相当于它的增发,好比原来有1w市值,现在增发1000市值在港股,那你不能说它港股市值就1000块,所以港股会把它的美股股份数量也算进来。以阿里为例:如下图:

微信截图_20210325104601

阿里总共在香港发行5亿股,但是却显示有216亿股,明显是加上了他美股原来的市值换算进来的。

但是它原来美股的股本还是不变的,因此说要分开来算,不能简单说市值相加。

类似两地上市的网易,京东等也是一样的道理。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阿里巴巴总市值是美股和港股之和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