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ETF

(一)

对比特币来说,地缘政治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因为比特币的诞生就是为了挑战传统的法定货币,换句话说就是要改变现有的金融秩序,使比特币成为一个不受任何一个政府管辖(或发行)的全球通用货币。这个理想无可避免地触动到全球很多国家的金融主权,更不要说直接影响到当今世界霸主通过美元来控制它国的目的。

是的,美国雄霸世界有两大支柱,美军和美元,它们相互衬托、全球部署,也是美国人常常说的“大棒与胡萝卜”。使用军事达到政治目的不单劳民伤财,遭到它国的反对也大,因此被视为最后手段。美元看起来普普通通,但是其杀伤力往往比军事来得还要大,系美国政府最喜欢使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国内,美元印钞机支撑着美国的经济,让美国通过发行国债收割其它国家的财富;在国外,美元系贸易体系中的基石货币,约2/3的交易使用美元结算,国际贸易里交易最多的商品类,大宗商品,全部以美元计价。新世纪以来,美国政府将美元逐渐“武器化”,通过限制使用美元来制裁反对美国的国家、机构或个人。试问一下,美元系美国霸权的擎天柱,会容忍比特币动摇它的地位吗?答案很清楚!

(二)

尽管如此,全球相当多的机构和个人,还是押注比特币,认为美元的泛滥将会引发全球危机,导致资产贬值。在欧美市场里,投资比特币(加密货币)的基金此起彼伏,即使美国证监会迄今为止尚未批准任何投资比特币的ETF。

在美国,有近十家ETF公司在筹划比特币ETF,虽然部分撤回了申请书,但是还有很多都在等待SEC批准。像Grayscale Bitcoin Trust这样的公司,一方面等待批准,另外一方面则发行了封闭式比特币基金,先下手在比特币投资和管理上获得了相当多的实际经验。Grayscale的计划简单明了,等SEC批准比特币ETF后,它会将现有的比特币封闭式基金转换为比特币ETF基金。

美国十大ETF公司之一,WisdomTree,也进入了比特币市场,它除了等待美国SEC批准一只比特币ETF,去年在瑞士交易所也抢先发行了一只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商品(ETP),WisdomTree Bitcoin Trust。此外,WisdomTree还想了一个另类计划,希望通过发行一只大宗商品ETF来持有少量比特币;这个申请还在等待SEC审批。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比特币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