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打新策略升级版

美股打新,相信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最近两年我们也一直有跟伙伴们分享每一支新股的状况,然而美股打新与港股打新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最大的区别在于赚钱效应,也就是很多人都听说港股打新能赚大钱,但是说美股打新能赚大钱的貌似不多,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并不是每一支在美国上市的新股,我们都有机会参与认购。我们知道港股新股上市,每一支新股我们都是可以参与的,那么众多新股当中,总会有一部分是优质股值得去投资,因此整体基数上,可以赚钱的概率比较大。

而美股的新股,目前大部分我们只能参与中概股的投资认购,且还不是所有的中概股都可以参与,也就是说,美国上市的绝大部分好公司,我们是没有办法认购的,只能在中概股中优中选优,本来中概股一年上市的数量就有限,如果里面在放弃一些质地一般的公司,那其实这一年下来能参与的机会并不多。

其次,就算是每次都参与,但是由于美股的分配机制问题,目前大部分是普惠,几乎是争取参与认购的投资者都可以中签,那么就意味着中签数量极其有限,像之前比较好的理想汽车、小鹏汽车之类,每个账户也就分个5股,就算是股价上市翻几倍,算下来也赚不了多少钱,最好的成绩也就是赚个一百多美金,所以赚钱的效应实在是太弱,也就是说,可以参与,但是赚大钱太难。

那么还有没有其他方法,能够从美股打新上多赚一点出来呢?这就是我今天写这篇文章的目的,这个方法还真有。(划重点)

简单说就是我们把投资池扩大,从中概股扩大到美股上市的所有股票当中,那么问题来了,上面不是说了不能认购么,没错,我们不能认购,但是没说不能买呀,我们可以在上市首日盘前挂单买入,价格冲上去就卖掉,就博一个短线利润。

以昨天上市的游戏公司RBLX为例,其认购价格为45美元,我在开盘前挂了一个70美元的买单,最后以开盘价格64.5元成交,开盘之后价格最高飙到74.83元,随后下落,到昨天收盘时价格为69.5元,最后盘后又涨了一个百分点。我是在价格到达70多的时候卖出一半,价格到71块多的时候卖掉全部,最后的收益率是10.43%。你看,就算不能认购,我们依然有办法去参与,可以吃到一些利润,尽管跟认购价格的利润没法比,但是优势在于,认购所得数量较少,获利有限,但是买入的数量可是由我们自己说了算。

那么这样操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划重点:

1、不是每只新股都值得上市买入,评估能否买入的几个点:

A:市场热度:这个要提前做功课,对一家公司要有一定的了解,基本面良好,市场认可度高;

B:盘前竞价:一支优秀的股票,一定是争相竞价的,如果盘前出价低,那么意味着抢的人少,或者至少说大家觉得它不值太高的价格,那么即便开盘涨,也涨幅有限,没必要熬夜参与,只有盘前竞价高的股票,才值得博一博;

C:看大环境:如果整体处于熊市,百股跌停了,那就没人有心思去参与新股的投资了,毕竟这算是风险投资,而且熊市之中很多人想参与也有心无力,没钱。所以参与的前提,至少市场处于牛市之中,或者最差当天的股市应该也是要上涨的(美股新股开盘比正常开市时间晚,因此当天股市是涨是跌非常容易判断),如果当然大跌,规避为好。

2、一定要在开盘之前挂单,如果开盘价格没有成交,果断离场不追高

因为新股一般有热度的话,开盘大概率还会有一个冲高的过程,但是随后也是大概率回落,因此,我们一定要保证自己盘前就要挂单买入,而不是开盘之后追高。新股价格回落的概率非常大,追高买入通常要被套牢很久。

3、挂单价格有讲究,挂低了买不进,挂高了风险太大,怎么办呢?

大部分投资者对于新股的估值是非常难判断的,因此想要通过合理的估值来估算出合理的价格,这个太难了,况且这是短线博弈,不是长期投资,短线靠的就是市场的情绪,我们要做的是尽量在情绪达到高点的时候卖出即可,因此价格可以考虑以下因素:

A:参考竞价盘:竞价盘的价格可以给我们出一个大概的参考值,而我们的出价只要比竞价盘高一些就可以了,当然这里要注意,竞价的价格是会变动的,好的股票竞价价格会一直往上走,因此我们要时刻盯着盘面,除非你很佛系,买不到就算了。不过也有的伙伴会放一个特别高的价格上去,就不看盘了,这样虽然最后买入的概率很高,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不看竞价盘就无法琢磨对手的心思,万一出价没上去,大家没有想象中那么看好,很可能会增加这次投机的风险。

B:不同券商成交的价格或许有差异

尽管理论上高于开盘价格的挂单都以开盘价成交,但是实操下来之后会发现,其实每个券商给你成交的价格是不同的,有的是会以开盘价成交,有的稍微高一点,因此,最好的策略就是我们的出价比竞价盘高一些,但是不要高太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4、严格的止盈及止损策略

A:止盈:新股上市博短线跟以前教大家操作的做大盘指数上升波的博短线不同,美股的大盘常年是看涨的,做上升波短线胜率非常高,但是新股上市之后的价格大概率都要跌的,所以如果有盈利没有及时走,很可能将盈利变亏损,因此我们必须严格的止盈,只要有赚就好,绝不能贪多。

B:止损:如果看好的新股开盘价格没有冲上去,反而是砸下来,那么不要抱侥幸心里,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设置跌幅超过8%-10%止损,激进者可以设到-15%止损。当然不排除后面可能会涨回来,但是我们尽量做到不预测市场,没涨上去就及时出场,避免本金损失扩大,毕竟投资要做很久,钱还在才是真的。

5、投机的仓位不能大于账户的5%

新股博短线操作属于投机行为,属于高风险的操作,因此绝对不能满仓上,个人建议是投机的仓位不能超过整体仓位的5%,这样止盈或者止损才能做到干净利落,否则仓位过高,会影响判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打新策略升级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