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道红线”终结地产红利?龙头房企还有机会吗?

事件

地产板块由于市场表现不佳,近两年并不受投资者青睐。但年 初调控收紧后,地产板块却从低位回暖。中期考虑,较低估值 和较高股息,已令该板块极具防御性和足够的向上修复空间。

要点

地产调控收紧,但已接近充分反映市场悲观预期。

年初以来,市场对地产板块政策的担忧(“三道红线”)已经基本释放,在隐含盈利空间收窄的情况下,AH 两市地产股 1 月中旬迎来普涨,考虑到地产板块估值优势仍然突出,加上品牌房企普遍 3%-5%的股息率(2021E),为投资者提供额外保障。基金持仓也显示行业处于低配状态,再考虑土地市场竞争格局的优化,尤其对于龙头房企来讲,利润也潜在存在边际改善的预期,因此后续有机会迎来筑底反弹、甚至是超额回报。

龙头房企的机会在哪里?

在新规强化下,公司基本面长期趋势分化或是主旋律,建议重点关注业绩、销售稳定增长,财务状况优的头部房企。未来兼具财务安全和拿地更积极(土储优质)的房企增速有望跑赢同业;业务上,扎根于一二线城市的房企,料将享受更多由人口迁移带来的购房需求。

龙湖集团的核心竞争力有哪些?

3.1)龙湖地产扎根一二线城市,销售动力强劲;3.2)土 储优良,抱团一二线优质资产,能够支撑销售增长,预估总货值达到 1 万亿元,大致可 满足公司 3-4 年的开发;3.3)财务方面,作为行业龙头,龙湖毛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杠 杆率低,负债率低,结构健康,偿债压力可控,融资能力强,稳健的财务可成为公司抵抗 不确定性的基本盘。

风险提示

政策基调再度收紧,“三条红线"融资新规推进进度快于市场预期;

行业政策层面或融资面出现超预期收紧;地产行业基本面下行超出预期。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三道红线”终结地产红利?龙头房企还有机会吗?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