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时代?有哪些投资港股的ETF

港股今日成交额超3000亿,恒生指数(HSI) 上涨2.7个点,香港交易所(00388) 股价破500,高beta的券商股几乎都有5个点以上的收益。有木有2015年或者2017年港股大时代重现的感觉。支撑港股牛市的逻辑无外乎以下:

  • A股经过2020的大牛市,在机构的抱团下,白马股已经贵的一P,而港股相对来说还是价值洼地。在央行的放水下,市场上的钱大多大多了,要注入港股,把洼地填平。从南下资金的火爆可窥见。
  • 再者,中美摩擦愈演愈烈,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纷纷选择回港二次上市来规避未来可能的退市风险。港交所经过2018年上市规则改革后,对创新型公司的上市越来越友好,已经并且正在吸引众多的优质公司来港。港股的投资生态走向正循环。

那么我们可以通过哪些ETF来投资港股呢?

A股账户

如果你只有A股账户,可以通过下表的这些跨境ETF来投资港股。

数据来自wind,截止20210119

这些ETF中今日有两只涨停的。

港股账户

如果你有港股账户,可以通过下表这些在香港上市的ETF投资港股。

数据来自wind,截止20210119

同样是跟踪恒指的基金,盈富基金的管理费低得多。同时港股市场有一些杠杆和反向的ETF产品,但是杠杆倍数最高只能达到2倍。

除了这些上市比较久的ETF外,去年市场的热门就是恒生科技指数基金了。去年一共有四只跟踪恒生科技指数的ETF上市,由于该指数的火爆,相应杠杆和反向的产品也挂牌了。

美股账户

当然你有美股账户的话,还可以通过在美上市的ETF来投资港股。香港市场最高只能两倍杠杆,美国市场上的ETF可以做到三倍杠杆,如三倍做多FTSE中国ETF-Direxion(YINN) 。

数据来自wind,截止20210119

参考历史,由于没有涨跌幅限制,港股的大行情会演绎地很快,网友们要把握好这个时间窗口!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大时代?有哪些投资港股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