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通分红扣税如何免

港股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目前港股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税率与上市公司注册地、投资者投资渠道有关。

微信截图_20210115100523

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的股息红利个人所得税为20%。但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每年某些红筹架构上市公司(例如中国电力)股东在领取到股息时,总会怒骂“擦,又被XX券商扣了28%的税,要向证监会举报。”这锅真不该XX券商背。非H股公司(即红筹架构公司)可分为被认定成中国居民企业或非居民企业(认定标准RTFM)。境外注册的中资公司存在非中国税收居民境外股东,则在境外注册中资公司分配股息红利时,该境外股东须按10%或税收协定税率缴纳预提所得税。内地投资者通过港股通持有的股标其实是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非居民企业)记录在股东名册。非H股中国居民企业(例如中国电力)分红:
1. 上市公司派息给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此时扣缴10%的企业所得税;
2. 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向中国中央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支付股息;
3. 中国中央结算责任有限公司通过券商向港股通个人投资者支付股息,并扣缴20%的个人所得税。港股通个人投资最终总共被扣28%的税。28%的税率对中国电力这类高分红的股票,可算一笔不小的支出。

另通过香港券商投资港股的投资者也应牢记,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境外所得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第五款,
```
来自境外的股息收入需自行申报并缴纳20%所得税可通过提供预扣凭证扣缴相应税费。
```
你懂的……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通分红扣税如何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