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打新|一起被教育,不如一起打新

美股新股一起教育科技开始招股,要不要打?

1招股信息 
       
 
公司介绍
 
一起教育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知名的K12在线作业平台。
 
赚钱模式。采用“校内+课后”整合模式,校内免费给学生和老师提供教学辅导软件,然后导流到收费网校课程,目前9成以上收入来自网校课程。
 
旗下一起作业为全国超过90万教师、5430万学生、4520万家长提供服务,覆盖全国7万所学校,覆盖全国三分之一的公立中小学。
 
公司业绩
 
一起教育科技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前9个月的营收分别为3.1亿元、4.06亿元、8.08亿元,净亏损分别为6.56、9.64、9.75亿元。
 
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8.14亿元,入不敷出,撑不下去了,不上市回点血不行了。
 
付费人数暴涨。付费课程招生人数从2018年的27.2万人增长到2019年的72.6万人,增长166.9%;从2019年9月30日的40.5万人增长到2020年9月30日的116.8万人,增长188.4%。
 
增长受益于疫情的影响,疫情过去增速肯定会大幅下滑,选择现在上市热度还在,不失为一个好时机。
 
行业概况
 
公司处于在线K-12辅导行业,公司已经覆盖全国三分之一的公立中小学,公立市场市占率33%,具体来说是56%的小学,60%的初中和7%的高中。
 
中国的教育行业,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好未来、跟谁学、洪恩教育等一众中概教育股在美股的表现就可以说明这一点。 
       
 
在线教育K12赛道很热;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现在行业公司这么多,未来5年之内肯定会死掉一大批无法盈利的公司。
 
2股东情况
 
此次IPO前,创始人刘畅持股为17.1%,顺为资本持股为20.2%,雷军系为一起教育科技科技最大股东。
 
保荐人情况
 
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华兴资本、老虎证券。
 
申购结论
 
目前有老虎和富途可以申购,最低门槛分别为:
 
老虎:100股,760美元
富途:50股,690美元
 
因为美股新股分配采用普惠原则,计划大部分账户均按最低档位申购,少量账户梭哈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打新|一起被教育,不如一起打新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