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龙头如何演绎王者归来?

能源汽车度过了长达10年的成长期,2019年在经历了补贴全面退坡,行业销量断崖式下滑后,新能源汽车在2019年和2020年初进入深度调整期。

此后,随着疫情缓解、产能爬坡和订单消化,2020年新能源汽车结束调整,终于迎来爆发点,特斯拉、比亚迪、蔚来、小鹏、理想等交付量屡创新高,市场逐步由政策驱动转变为市场驱动。同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落地为我国新能能源汽车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放量增长阶段,龙头比亚迪重回高增长

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呈现逐月增长态势。2020年前三个季度,比亚迪继续保持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汽车销量达到10.4万辆,虽然同比下降44.1%,但市占率仍然保持行业第一,其中比亚迪汉EV和秦EV自上世以来持续热销。

无惧造车新势力,刀片电池技术提供核心竞争力

比亚迪车型的市场定位与特斯拉和三家新势力车企存在显著差异,受众群体并不重叠。比亚迪瞄准的是10-25万元的中端市场,即便是比亚迪刚推出的中高端旗舰车型汉EV的价格也仅为25万元左右,而特斯拉、蔚来、理想等汽车售价大都在30万元以上,以中高端市场为主,比亚迪差异化的产品定价巧妙地避开了最拥挤的市场,缓解了竞争压力。

利润结构改善,年度业绩迎来拐点

三季度,比亚迪总收入445.2亿元,同比增长40.7%;净利润现1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63%,与公司的盈利预期相符。随着汽车业务收入占比上升,手机部件和组装业务占比下降,毛利率也会逐渐改善。搭载了比亚迪新产品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系列在三季度正式上市,刀片电池成本上的优势,也对毛利率的提升有一定积极贡献。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龙头如何演绎王者归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