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空美国半导体业的ETF

今日ETF:卖空美国半导体业的ETF

(一)

我们在之前的一篇半导体文章中 提到,美国的半导体业与中国市场是唇辅相连、相辅相成。这因为中国是全球第一大半导体产品进口国,每年的进口量约2000亿美元,几乎占全球半导体市场一 半。自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星期天发推特威胁增加中国商品的关税后,以半导体业为首的多个美国产业跌幅巨大,不少专家预测如果双方在这个星期四无法达成协 议,美股将于星期五(10日)面临恐慌性抛售危机。

  • 代表美国大盘的标普500 ETF(SPY)和代表科技大盘的纳斯达克100 ETF(QQQ)于星期一开始下跌,但是跌幅远远低于代表半导体板块的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SOXX)

(二)

相信美股将面临恐慌性抛售的投资者可以考虑使用反向(买跌)ETF从中获利。在这样一个环境中,除了避险资产如黄金外几乎所有股价都会有下跌的压力,特别是那些高度依赖中国市场的企业。半导体业预计将首当其冲,极有可能成为跌幅最大的一个产业板块。

  • SOXS的资产远远大于SSG的资产,主要的原因是如果投资者决定买跌一只ETF,在投入同等金额的情况下,他们自自而然地回购买杠杆倍数高(回报率高)的ETF。

(三)

当然,如果中美双方能达成协议,半导体业将大大受益,产业股必定会涨势如虹。 以下为二只正向(买涨)的杠杆半导体业ETF。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卖空美国半导体业的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