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的大麻ETF

今日ETF:柳暗花明的大麻ETF

在上周的美国大选中,全球最关注的莫过于总统选举,其次是国会选举,因为它们能决定谁会执掌美国行政部门(4年)和立法机构(2年)。尽管总统选举的结果目前出现纷争,部分议员选举的数票还在进行,但一个明显的赢家已经浮出水面,它就是大麻。

在这次选举中,一个鲜有人知的公投在几个州投票,公民对本州的大麻合法化进行了表决,结果是亚利桑那州、蒙大拿州、新泽西州和南达科他州的公民批准使用大麻 娱乐,加上之前的11个州及华盛顿特区,美国已经有15个州和特区通过了娱乐大麻合法化的法案。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19年的数据,它们包括了人口最为 密集的美国西岸: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以及中部人口最多的伊利诺伊州和密歇根州。总计,约一亿二千多万美国人(占美国总人口的1/3)生活 在娱乐大麻合法地区,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其余的二十多个已批准医用大麻合法的州——在医生的允许下可以吸食大麻。

此外,美国其它人口密集的大洲如纽约州(人口排名第四)有望在近年内将大麻合法化,就连美国非常保守的得克萨斯州(人口排名第二)和佛罗里达州(人口排名第 三)州长对大麻合法化都表示支持或持有不反对立场。展望未来,大麻合法化的势头非常强势,副总统当选人贺锦丽之前也公开表示过支持大麻在全国范围合法,而 “贺大姐”则是下一届总统候选人里的热门人物。

不可否认,投资大麻的ETF在过去的近两年里表现非常差,主要原因是其在18年和19年的强劲表现吸引了大批投机者,这些人误认为美国将紧随加拿大之后,通 过公投或立法使大麻全国合法,最终导致整个行业的股票价上升到泡沫区。不同于加拿大的是,美国共和党保守派和宗教团体强烈反对大麻合法化,甚至有不少民主 党政客也反对此举,抑制了整个行业的发展。

但是,通过这次美国大选我们可以看 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大麻娱乐的态度出现转变,支持大麻合法化的人此起彼伏,特别是在民主党控制的“自由州”,但也包括部分共和党控制的“保守州”。在联 邦政府层面,贺锦丽的表态也会影响到部分国会议员,进一步加快全国大麻娱乐合法化的进程。

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大麻ETF系ETFMG Alternative Harvest ETF(MJ),这是全球第一只发行的大麻ETF,目前也是大麻投资者使用最多的ETF。AdvisorShares Pure Cannabis ETF(YOLO)和AdvisorShares Pure US Cannabis ETF(MSOS)是两只主动式管理的ETF,基金经理可以任意调整持有股票和数量,在回报率上基本是优于其它竞争者。其余的大麻ETF如The Cannabis ETF(THCX)、Global X Cannabis ETF(POTX)和Cambria Cannabis ETF(TOKE),虽然它们的投资策略各有千秋,但由于资产规模较低,使用时需谨慎。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柳暗花明的大麻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