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IPO新股申购如何增加中签机率?

蚂蚁集团(SEHK:6688)于(27日)起至周五(30日)在香港正式招股,每股80元,每手(50股)入场费4,040.3元,以总发行股数16.7亿股计算,集资约1,336亿元。蚂蚁集团预期于11月5日(下周四)正式挂牌。

蚂蚁集团入场费每手4,040.3元

另外,蚂蚁集团A股科创板发行价格为每股68.8元人民币,以A股总发行股数16.7亿股计算,筹集约1,149亿人民币(约1,327亿港元),即是中港上市一共集资超2,660亿港元。

蚂蚁集团A股、H股发行后,总发行股数将增至303.76亿股,市值达2.43万亿元,将成阿里巴巴(SEHK:9988)、腾讯(SEHK:700)后市值第三大股票。

近日香港流入大量热钱,银行体系结余已经升至超过4,000亿港元,相信绝大部分用于认购蚂蚁。由于热钱已经高于集资额,申请认购蚂蚁的投资者未必能够一人一手。但仍有三个方法可以增加增加「中签」的机率。

第一个方法是人海战术,动用「人头」增加中签的机会。第二个方法是增加现金认购金额。第三个方法为以孖展出击。

第一个方法先决条件是投资者自信有能力管理好「人头」,不要因为利益而因财失义。第二个方法及第三个方法要计算一手中签率。

如果以在今年上市的京东集团—SW(SEHK:9618)及网易—S(SEHK:9999)的分配结果计算,分别要动用45.2万港元及55.3万港元认购才稳获一手。若投资者用第二个方法出击,投资者至少动用55.3万港元甚至更多,才可以稳获一手蚂蚁。有别于京东及网易早已在美国上市,对这两间公司有兴趣的投资者早已投资,但蚂蚁只仅首次上市,投资者肯定要动用更多现金才能稳获一手。

第三个方法可能要计算认购A组尾还是B组头。参考网易及京东的分配结果,网易A组尾认购30,000股,分配到400股;跻身B股头认购40,000股,分配到500股。故跻身B组头,投资者只能获得合理分配而已。不像京东A股尾认购20,000股,获分配300股;跻身B股尾认购30,000股,可获分配600股。

此次蚂蚁招股投资者认购A股尾较为划算。因为此次蚂蚁保荐人包括中金、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以往绩计有中金参与保荐的新股,例如网易、农夫山泉(SEHK:9633)的B组头认购者都是多获分配一手而已,相信此次蚂蚁上市分配方式相似。故投资者宜认购A组尾,因为认购B组头都未必能够多分配一手。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蚂蚁IPO新股申购如何增加中签机率?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