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开始招股,融创服务通过聆讯

昨日,港交所主板有1家企业通过聆讯,为融创中国旗下物管平台融创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拟募资最多10亿美元。

晚间,美国证交会受理两家企业IPO申请资料,分别为无线网络服务提供商Ondas、基于云服务的设备安全管理SaaS提供商Absolute Software,合计募资约5.42亿美元。

港股打新

蚂蚁集团开始招股,药明巨诺-B继续招股中,先声药业挂牌上市。

蚂蚁集团计划发售16.71亿股,本周二起招股至本周五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6688,每股招股价为80港元,每手50股,入场费为4040.31港元,预计11月5日于主板上市,花旗、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中金公司联席保荐。

药明巨诺-B计划发售9769.2万股,上周四起招股至本周三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2126,每股招股价介于20至23.8港元之间,每手500股,入场费为12019.92港元,预计11月3日于主板上市,高盛集团和瑞银证券联席保荐。

明天药明巨诺-B招股截止,金辉控股公布招股结果。

美股打新

陆金所继续招股中,G Medical Innovations挂牌上市。

陆金所计划发售1.75亿股ADS,上周五起招股至本周四截止,招股代码LU,每股招股价介于11.5至13.5美元之间,入场费为1620美元,预计10月30日于纽交所上市,高盛集团、美银证券、瑞银证券、汇丰集团、平安证券香港、摩根士丹利、中信里昂、杰弗瑞、摩根大通、中银国际、海通国际、斯迪富、华兴资本、KeyBank联席承销。

明天Gatos Silver、MediaAlpha Inc、Root Inc、Biodesix Inc挂牌上市。

打新策略

蚂蚁集团创立于2004年,前身为阿里巴巴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从2011年起独立运营。集团是中国最大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的母公司,现已发展成中国领先的数字支付提供商和领先的数字金融平台,旗下包括支付宝、余额宝、相互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等子业务板块。

根据招股书披露,集团已在多个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在数字支付领域,现为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在微贷科技领域,以平台促成的贷款余额规模计,现为中国最大的线上消费信贷和小微经营者信贷平台;在理财科技领域,以平台促成的资产管理规模计,现为中国最大的线上理财服务平台;在保险科技领域,以平台促成的保费及分摊金额计,现为中国最大的线上保险服务平台。

财务数据方面,集团保持着高速增长的势头,2017财年至2019财年总营收分别为人民币653.96亿元、857.22亿元及1206.1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35.8%;同期录得净利润分别为82.05亿元,21.56亿元及180.7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48.4%。2020年上半年,集团营收725.3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219.2亿元,同比增长1058.7%。

截至2019年底,蚂蚁数金科技平台的用户为7.29亿。理财平台促成的资产管理规模高达4.1万亿,保险平台促成的年度保费则为518亿,花呗借呗服务用户约5亿。

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支付宝APP月度活跃用户数为7.11亿,较2019年底的6.59亿增长7.9%;同期,总支付交易规模达117.96万亿元,较2019年底的111.06万亿增长6.2%。

作为金融科技企业,集团在技术研发方面也是不遗余力,2019年技术研发投入106亿元。在集团员工构成上,技术人员占比64%。同时,在蚂蚁集团董事会中,有1/3是技术背景出身,分别为胡晓明(蚂蚁集团CEO)、程立(阿里巴巴CTO)和倪行军(蚂蚁集团CTO)。

股东结构上,阿里巴巴集团为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2.65%,其次为君瀚、君澳作两家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股29.86%和20.66%,全国社保基金为最大外部股东,持股2.94%。

该股募资主要用于进一步追求公司将服务业数字化的愿景、提升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扩大公司的跨境支付及商家服务投入以及一般企业用途。本次IPO发售规模巨大,将超过年初上市的沙特阿美,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史上最大的IPO项目。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售A+H无差价,入手门槛低,由于估值较此前市场平均预期折让两成左右,昨晚参与国际配售的机构投资者争到头破血流,不到一个小时就抢光了,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更是豪掷27亿美金,刷新目前H股最壕的一笔认购订单。公开发售部分只有4176.8万股,初始比例只占总发售股份的2.5%,超购20倍后才有机会回拨至10%,预计乙组中签机会偏低,建议投资者采用甲组多账户参与认购。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蚂蚁集团开始招股,融创服务通过聆讯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