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纳斯达克100指数ETF

美国第四大ETF发行商景顺(Invesco)上周发行了一只纳斯达克100指数 ETF,Invesco NASDAQ 100 ETF (QQQM),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举动,因为景顺已在20年前发行了一只纳斯达克100指数ETF,Invesco QQQ(QQQ),而这只ETF相当成功,管理约1335亿美元的资产,名列美国第五大ETF。

QQQM 除了使用开放式基金结构和价格(管理费)便宜之外,它与QQQ没有其它差异。QQQM的开放式结构虽然比QQQ的单位投资信托结构好一些,但对长期投资者 来说影响是微乎其微。并且QQQ的流动性无可比拟,它一直都是流动性最大的ETF之一,交易量仅次于全球最大的ETF,道富标普500 ETF(SPY)。

QQQM 的发行意味着什么?是否QQQ已经“独孤求败”,需要一只复制版来与自己竞争?答案当然是不。发行一只一模一样的ETF去自我蚕食在ETF行业是一个主动 防御型策略,虽然会降低收入但其主要目的是拒敌于门外。对于ETF发行商来说,如果已经拥有了一只很成功的ETF,为了不想让其它发行商来抢市场,它通常 会发一只一模一样但是相对较便宜的ETF。这样做有两个好处:第一,卡住其它发行商发行同一标的的ETF,因为新ETF几乎全部用低价格的策略来与一个早 已发行的ETF抢市场。第二,低价格能吸引到同类型的资金。举个例子,市场上有好几只投资新兴市场的ETF,它们的差异轻微,最直观的就是管理费(价格) 高低,而这时也是最能影响投资者的因素。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全球第一大 ETF公司安硕(iShares)是第一个实施这种策略的公司。它在保持原有ETF价格的同时,推出了“核心”系列ETF,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它的两只 新兴市场ETF。此外,道富也推出了类似ETF,其迷你黄金ETF(GLDM)系专门用来与现有的黄金ETF竞争,包括自己公司的黄金ETF(GLD)。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纳斯达克100指数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