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鼎医药-SB(09688HK)港股上市打新建议:建议放弃

一、公司概况

再鼎医药-SB(09688)是一家立足中国、全球运营的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的患者提供癌症、自体免疫及感染性疾病领域的创新药物公司于14年成立,是一家创新型生物制药公司,其后于17年9月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号为ZLAB,当时发行价为18美元,上日(9月16日)收市价为82.61美元(约640.2港元),此次来港作第二上市

、发行概况

再鼎药业-SB:009688.HK

招股价:0.35-0.44港币
总市值:以上限价648元计算,市值约553.69亿元

亿市盈率:以上限价648元计算,市值约553.69亿元

发售股数:发售1,056.4万股,92.7%配售,7.3%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若公开发售认购14倍至少于45倍,公开发售比例将由7.3%增至13%,45倍至少于85倍即增至18%,认购85倍或以上则回拨至34%

募资总额:每股招股价上限为648元,集资最多68.46亿元
公开发售募资额:5亿港币
保荐人:摩根大通、高盛、花旗

一手入场费:32726.69港币

每手:50股

申购日期:2020年09月17日—2020年09月22日
交易日期:2020年09月28日

绿鞋机制:有

、业务及行业分析

财务状况

18至19年收入分别为12.9万美元、1,298万美元,20年首六个月收入为1,921万美元

18至19年经营利润分别为亏损1.41亿美元、亏损2.03亿美元,20年首六个月毛利为亏损1.3亿美元

18至19年纯利分别为亏损1.36亿美元、亏损1.93亿美元,20年首六个月毛利为亏损1.26亿美元

自2018年以来,公司开始自商业化产品销售产生收入且此后取得显着收入增长。公司的收入自2018年的10万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1300万美元,及由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340万美元增加至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1920万美元。

上市后主要股东架构︰

董事长杜莹博士持股7.1%

其他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持股1.5%

启明创投持股10.6%

富达基金持股8.2%

Capital Group持股6.9%

尚珹资本持股5.3%

公众股东持股60.4%

集资所得资金用途︰

集资所得其中约46.2%将分配至核心产品,

约11.8%为进行中及计划临床试验以及管线中其他候选药物的准备中注册备案拨资,

约25%用于探索新的全球授权及合作机会,

约7%用于扩大内部研发产品管线以及在全球招聘及培训高端人才,

约10%为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拨资

公司竞争力:

目前公司旗下的肿瘤药「则乐」和肿瘤治疗系统「爱普顿」在中国香港成功上市,这一项产品分别隶属于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其中,则乐已经跻身在香港上市后第一个完整年销售额最高的前五个肿瘤药之列。

今年1月,则乐在中国内地也正式商业上市自18年起,公司开始通过销售商业化产品产生收入。于18年,收入主要来自则乐在香港的销售。于19年,收入主要来自「则乐」及「爱普顿」在香港的销售。而于20年上半年,收入主要来自「则乐」及「爱普顿」在香港及中国的销售自13年成立起,公司一直蒙受亏损,主要来自研发开支、销售、一般及行政开支以及销售成本。

公司专注于发现、授权、开发及商业化差异化创新疗法。该等疗法可解决中国及全球市场的巨大医疗需求缺口,包括肿瘤、抗感染及自体免疫性疾病领域公司打造一个综合性平台以向全球患者提供经引入及内部研发的新疗法。公司表示其为中国最早进行规模扩张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能够进一步利用全球最新的创新成果及商机

、保荐人及过往保健业绩状况

保荐人:摩根大通、高盛、花旗

摩根大通

高盛

花旗

摩根大通、高盛、花旗保荐人整容不错,可惜是个二婚,牙签肉,可能还挣不到钱,谁让你那么贵!

五、中签率预估

发发售1,056.4万股,92.7%配售,7.3%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若公开发售认购14倍至少于45倍,公开发售比例将由7.3%增至13%,45倍至少于85倍即增至18%,认购85倍或以上则回拨至34%现在还未足额,不触及回拨的话,甲组7712手、乙组7712手,,预计一手中签率30%左右!

、新股点评 

1.再鼎医药-SB专注于发现、授权、开发及商业化差异化创新疗法,于17年9月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号为ZLAB此次来港作第二上市,

2.上限价648元计算,市值约553.69亿港元,再鼎医药作为仍在亏损的生物科技公司,收入非常视乎公司研发成果及药物推出市面的效率,一手入场费近3.3万元,为历来入场费最高的新股,我表示打不起,想想你这一手我要打多少嘉和!下不去手!

3.今次不设招股价下限,发售股份价格将参照普通股于定价日或之前的最后交易日在纳斯达克的收市价等因素厘定,由于公司已在美股上市,变相想像空间下降,不过预期最终定价将会较下周二美股收市价有一定折让!

4.公司股东架构强劲,包括多间知名基金如启明创投、富达基金等。而受惠于产品走向商业化,再鼎医药美股股价年初至今累升逾九成,不过和我有什么关系,你都涨这么多了,我不想接盘!

、操作计划

建议放弃,明知道牙签肉还有必须吗!主要是你太贵了,申购先亏300多,还占用这么多资金,表示打不起!还是个二婚,后面还有白富美:嘉和招股 ,考虑到这个方面,嘉和有高瓴资本做基石,又是医药股,想象力无限!用脚投票,我也不选你,嘉和它不香吗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再鼎医药-SB(09688HK)港股上市打新建议:建议放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