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IPO中的回拨套路你懂多少?

港股IPO的回拨规则,即当公开发售部分超购


1、当认购大于15倍且小于50倍时,公开发售部分的分配比例从10%回拨至30%,即国际配售比例占70%

2、当认购大于50倍且小于100倍时,分配比例从10%回拨至40%,即国际配售比例占70%

3、当认购大于100倍时,分配比例从10%回拨至50%,这个时候公开发售和国际配售各比例占50%

还有两个补充规则:

1.当公开发售部分认购小于15倍时

2.国际配售部分认购不足时,可以回拨至不超过20%,但是需要下限定价。

在实际分配过程中,主要分三种玩法:

第一种玩法:严格按照规则分配,被业界称为:被动回拨。投资者看不出上市公司的意图,最多只能从国际配售的筹码分布情况来猜主力意图。

另外就是结合超购情况,大户(乙组)越多越好,散户越少越好

第二种玩法:公开发售部分认购小于15倍,却回拨至20%

通常被称为主动回拨【俗称:坏的回拨】。我们普通投资人,可以 理解为庄家不想手里拿很多货,故意把货分配给散户,一般这种情况散户都是很惶恐的,一开盘就会抢跑,从而引起股价大幅下跌,也就是踩踏事件!现在散户都被这种所谓的主动回拨玩怕,一看到主动回拨就知道 要吃面 了?

如上图伟鸿集团公开认购7.93倍,国际配售轻微超额,按规则不会回拨,却主动回拨 20%,果不其然暗盘和首日都是大跌

第三种玩法:公开发售部分超购较多,而国际配售部分却来个认购不足,最多只能回拨至不超过20%,这种回拨被称为回拨套路【俗称好的回拨】可以理解为,主力不想把货分给散户,想自己玩挣钱。如果散户手上货太多的话,拉高股价收集筹码成本就非常高,同时不风险也大!

如上图新威工程公开认购34.7倍,国际配售0.92未足额,按照规则要回拨 30%却主动回拨 20%,说明庄家不愿意把货散出来,暗盘涨幅高达50%,首日上市高达100%多!

通过对配售结果的解析,一旦出现被动回拨、主动回拨、回拨套路,我们就知道 暗盘或者首日 自己的卖出策略了,每一次配售结果的分析都会让我们在暗盘或者 首日的找出最佳卖点,从而提高账户收益率!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买的是师傅!

还要一部分市值比较大的公司以及基石投资者认购比例较高的公司,初始分配比例和回拨条件可以不一样,招股说明书都会写明!

最后,庄家的套路一只在变,而庄家不变!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港股IPO中的回拨套路你懂多少?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