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禄控股周一招股,青青草元赴美递表

昨晚,美国证交会周五受理了两家企业和两家SPAC递交的招股申请,分别为美国抗癌蛋白抑制剂临床二期研发商Lixte Biotechnology、中国特色农业服务提供商青青草元、医疗保健类SPAC Blue Water Acquisition、传媒类SPAC Falcon Capital Acquisition,合共募资约3.85亿美元。

截至目前,本周港股递表的企业有6家,通过聆讯的企业1家。美股递表的企业4家,SPAC7家。

港股打新

今天百胜中国招股截止。

下周一福禄控股开始招股,农夫山泉公布招股结果。

福禄控股计划发售1亿股,下周一起招股至下周五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2101,每股招股价位于6.9至8.9港元,每手500股,入场费为4494.84港元,预计2020年9月18日于主板上市,招银国际独家保荐。

美股打新

今晚4只SPAC Industrial Tech Acquisition、HighCape Capital、Tailwind Acquisition Corp、Brookline Capital挂牌上市。

下周一美国劳工日休市。

打新策略

福禄控股于2009年3月,由当时还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攻读计算机信息管理的符熙创立。其业务范畴从游戏虚拟货币,到话费流量、视频会员等,已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各个场景,为多家企业提供了在线充值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是中国领先的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通过其“一站式”虚拟商品相关服务及增值服务,该公司将帮助虚拟商品提供商通过消费场景变现,同时帮助消费场景提升运营效率及获取更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公司上游覆盖市面90%以上的虚拟充值商品,914家供应商、2.2万SKU、续约率94%;下游包括1454个渠道商,续约率94%、触达用户13.4亿人、去重用户4.4亿人,公司的SaaS平台无缝链接各类平台,每天结算金额超过4000万,有效支撑双方的交易、新客户拓展,支持新的增值服务,如小游戏、积分管理及会员福利管理工具。受到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完美世界、盛大游戏、巨人网络,及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移动、联通、电信等行业巨头的一致好评。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统计,以2018年收入计,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商;以2018年GMV及收入计,公司是中国文娱及游戏行业最大的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商;及以2018年GMV及收入计,在中国生活服务及通信行业中的虚拟商品及服务提供商中分别排名第三及第六。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调整收入结构,业绩持续增长。2018年至2019年营收分别为2.09亿元、2.42亿元,调整前的净利润为0.76、1.06亿元。2020年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0.8亿元和0.45亿元,较上年同期收入增长35%,经调整净利润增长125%。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调整业务结构,把资金用于佣金率更高的文娱类业务。数据上,文娱、游戏、生活服务的收入占比逐步提升,2019年的收入占比超过94%。另外,从收入结构看,2020年1季度增值服务的收入占比达到28.9%,而去年同期增值服务占比近为2%。

本次募资主要用于增加虚拟商品交易种类、增加虚拟商品消费场景合作伙伴数量、开发公司增值服务、潜在收购以及一般营运等。该股发售规模较小,估值合理偏低,招股价格适中,有绿鞋,并引入恒地主席李家杰旗下基金、中投中财、武汉百度百捷、完美世界以及光谷产投5名基金投资者,合共2239万美元股份,相当于总发售规模两成左右。

今年SaaS概念股表现在疫情影响下成为牛股集中营,美股中的Salesforce、Zoom、Shopify,港股中的金蝶国际、微盟集团、中国有赞等,都是气贯长虹涨势喜人。作为SaaS+第三方虚拟商品及服务第一股,未来成长极具想象空间,黄金赛道加上基石团队和实力保荐人护航,上市表现值得期待,建议认购,强烈推荐入乙组。

本周港股有3只新股完成招股,从券商统计数据来看,濠江机电6家券商合计借出孖展3363万港元,超购1倍有余,科利实业控股6家券商合计借出孖展3646万港元,超购接近1倍,百胜中国16家券商合计借出孖展106亿港元,超购13倍,也是上述新股中认购情况最为乐观的1只。据招股资料显示,该股公开部分超购20倍即可回拨至16.5%,料最终中签率20%以上。由于发售价本身比美股市价高,且碰上昨日美股调整,令不少投资者担心上市会否出现破发的问题。以我们目前掌握的信息分析,这种概率较低,港股已回归的3只大型中概股首日尚无一例破发,另外发售价并不等于最终定价,据《彭博通讯社》消息称,公司已通知部分投资者,计划每股定价412港元,较最高招股价低56港元,也较美股最新收盘价折让4.9%。

本周美股已成功挂牌的新股有5只,其中4只为空白支票股,另1只为疫情受益股Applied UV,首日大涨超1倍,不过随后3日,股价快速回落。

从国内及海外近期新股表现来看,我们再次重申打新卖出原则:第一,首日无论涨跌,收盘前卖出是最佳策略;第二,时间和资金使用效率优先,其次再考虑收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福禄控股周一招股,青青草元赴美递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