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献礼,农夫山泉今日起招股,入场费约4343.34港元

8月25日讯,农夫山泉发布公告,公司,国际发售股份约3.61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该股预计于9月8日挂牌上市,中金及摩根士丹利为联席保荐人。

老虎证券将于8月25日上午10:30开放农夫山泉申购

招股信息:

代码及简称:农夫山泉 9633.HK

招股日期:8月25日至8月28日(预计)

定价日期:8月28日

上市日期:9月8日

发行价格:19.5-21.5港元

每手股数:200股

每手入场费:4343.34港元

乙头门槛:需认购30万股,6,514,996.65港元

公司是中国包装饮用水及饮料的龙头企业,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2年至2019年间,公司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导地位。以2019年零售额计,公司在茶饮料、功能饮料及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均居于中国市场前三位。

自1996年成立以来,公司即确保“每一滴农夫山泉都有它的源头”。公司已成功实现了对中国十大优质水源地的战略布局。公司遵守适用的中国法律法规从天然水源取水,并结合水源点的水资源条件,在对取水量的合理性进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向相关政府机关提出取水申请,经相关政府机关审批获得取水许可证、采矿许可证(仅适用于矿泉水)或者在少数情况下与第三方持有取水许可证的国有供水公司订立供水协议。十大水源分布在中国各个不同区域,全面覆盖了全国市场供应。上述水源所在地生态环境卓越,水质优异。公司对优质天然原水做包括过滤及杀菌在内的必要处理。公司的包装饮用水产品含有钾、钠、钙、镁及偏硅酸等对人体有益的天然矿物元素,包括饮用天然水及天然矿泉水。

公司建立了包装饮用水和饮料的双引擎发展格局,既有利于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又能有效降低业绩波动风险。包装饮用水品类作为必需消费品满足了消费者的基础饮用需求,饮料品类则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饮用诉求。通过同一经销商同时分销包装饮用水和饮料两大品类有助于提升经销商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推动经销商更专注地推广公司的产品。产品的多样性也能使公司根据不同市场及渠道特点进行灵活的产品组合,帮助公司在渠道竞争中形成差异化优势;多产品的布局也有利于公司在终端零售网点扩大货架份额、提升单店销量,有效提高分销渠道效率。

基石投资者:

公司已与基石投资者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据此,基石投资者已同意按发售价认购或促使其指定实体认购若干数目的发售股份。基石投资者包括Fidelity International、Coatue PE Asia 37 LLC、GIC Private Limited、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及诚通中信农业结构调整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及ORIX Asia Consumer Trend Investment Limited。

根据每股发售股份发售价20.50港元,即发售价中位数计算,所有基石投资者作出的投资总额将削减至3.05亿美元,而基石投资者将会认购的H股总数将维持于约1.15亿股,约占(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全球发售完成时已发行H股的2.3180%;及全球发售完成时已发行股份的1.0310%。

假设发售价为每H股20.50港元(即发售价中位数),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公司估计将收取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77.68亿港元。其中,所得款项净额约25%将用于品牌建设工作;约25%将用于购买冰箱、暖柜及智能终端零售设备等,以提升公司的销售能力;约20%将用于增加公司现有生产设施的产能及兴建新生产设施;约10%将用于加强业务运营基础能力建设;约10%将用于偿还人民币21.13亿元无担保无质押的贷款,其实际年化利率为2.05%至3.95%。其中人民币3.10亿元于2020年到期,人民币18.03亿元将于2021年到期。该等银行贷款已用作营运资金用途;及约10%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和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申购阶梯:

每手200股,一手入场费4343.34港元。

乙组入场30万股,申请时应缴款项约651.5万港元。

回拨机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七夕献礼,农夫山泉今日起招股,入场费约4343.34港元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