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开始招股,亨达海天挂牌上市

昨天,港股有4家企业递交招股书,分别为已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创新药和生物类似药研发商百奥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医渡科技有限公司、医疗美容服务供应商瑞丽医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此前两次递表的温州最大的私人牙科服务提供商中国口腔医疗集团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均与医药和医疗行业相关。

美股有10家企业和3家SPAC递交申请材料,分别为全球性综合投资机构StepStone Group、远程医疗平台Amwell、NASH生物技术Metacrine、游戏开发平台Unity Software、协作软件独角兽Asana、数据库软件提供商Snowflake、云管理软件提供商Sumo Logic、巴西数字教育提供商Vitru、开发工具制造商JFrog、食品包装生产商Pactiv Evergreen和3家SPAC Tortoise Acquisition IIExecutive Network Partnering CorpSandbridge Acquisition,创出今年以来单日递表数量之最。

港股打新

今天农夫山泉开始招股。

农夫山泉计划发售3.88亿股,本周二起招股至本周五中午截止,招股代码09633,每股招股价位于19.5至21.5港元,每手200股,入场费为4343.33港元,预计2020年9月8日于主板上市,中金公司和摩根士丹利联席保荐。

美股打新

小鹏汽车正在招股中,亨达海天、Burgundy Technology挂牌上市。

小鹏汽车计划发售8500万股ADS,上周六起招股至本周三截止,招股代码XPEV,每股招股价介于11至13美元之间,入场费为1560美元,预计8月27日于纽交所上市,瑞士信贷、摩根大通、美银证券、农银国际、中银国际、海通国际、老虎证券和富途证券联席保荐。

打新策略

农夫山泉前身为浙江千岛湖养生堂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旗下产品覆盖茶饮料、功能饮料、果汁饮料及咖啡、植物酸奶产品等多种品类,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2年至2019年间,公司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位。以2019年零售额计,公司在茶饮料、功能饮料及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均居中国市场前三位。

财务数据来看,2017年至2019年的收益分别为174.91亿元、204.75亿元、240.2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2%。同期净利润分别为33.85亿元、36.12亿元和49.5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1.0%。近几年公司毛利率均保持在50%以上,各主要指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本次募资主要用于品牌建设、购买终端零售设备、增加现有生产设施产能、加强业务运营基础能力建设、偿还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等。该股发售规模大,估值基本合理,招股价格适中,有绿鞋,并引入富达基金、Coatue、GIC、国调基金、诚通中信农业基金以及ORIX Asia等6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3.2亿美元股份,约为24.8亿港元,占总募资额度近3成。公开发售部分初始比例为7%,最高回拨至27%,也只有22.5亿港元,不如基石吃的货多。中签率预计5%左右,抽200手或有机会稳中一手,建议认购。

公司无论市场规模、渠道把控还是盈利能力、成长水平皆处于大消费行业领导地位。实际控股人为钟睒睒,持股占比87.45%,他控股的另外一家公司万泰生物今年4月底于A股上市,连续封板26次,总涨幅高达15倍,成为今年上证主板表现最牛的新股,相信此次农夫山泉也一定不会让投资者失望。

截至发稿,综合17家券商最新数据统计,融资认购额已达1443.2亿元,超购247倍,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今晚美股有两只新股挂牌上市,其中1只为空白支票股,另1只为中概股亨达海天,是国内一家信息技术咨询和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专注于为各行业企业提供服务,此前该股招股情况一波三折,导致挂牌日期多次延后,希望今晚如愿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农夫山泉开始招股,亨达海天挂牌上市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