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头受益的零售业ETF

(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实体零售业上半年经历了行业史上最惨时期,一个又一个的企业宣布进行裁员、关店或破产清算,涉及企业之广泛前所未有,包括了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梅西百货,奢侈品零售商尼曼·马库斯,及百年老店彭尼百货等赫赫有名的零售巨头。

相比之下,疫情却催化了网络销售,给电商带来了大量的订单及利润,亚马逊、沃尔玛、eBay等电商的销售额不断上涨,是美国零售业惨淡景象中难得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二)

ProShares Long Online/Short Stores ETF(CLIX)系一只相当独特的ETF,它专门投资零售行业,一方面买入(Long)以网络为主的零售企业,另一方面卖出(Short)传统的实体零 售企业,既可以享受到电商的快速增长,又可以收割实体零售业股价下滑的利润,可谓一举两得。这个策略在上半年让投资者赚的盆满钵满,年初至今回报率为 87%,由于实体零售业在疫情冲击下亏损严重,而网购需求则不断增加,市场预测短期内行业格局不会变动。

值得一提的是,CLIX的投资范围不仅仅是美国零售业,还包括了在美国交易的中国电商,如阿里巴巴、京东及拼多多等,其中阿里巴巴一只股就占了基金近11%的权重。总体来看,中国概念股占了约18%的权重,因此美国政府对中国企业的制裁将会影响到CLIX的表现。

ProShares Long Online/Short Stores ETF(CLIX)

资产(美元):2.62亿

年管理费:0.65%;每1000元支付6.5元管理费

回报率(年初至今):+86.87%

特点:同时买入看涨期权(100%),卖出看跌期权(50%)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两头受益的零售业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