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美股A股港股的难度差别

做美股(包括中概)的难度,主要是在一大堆好公司里面找最符合自己风险偏好和收益的公司,反正都充分定价了(部分中概可以割华尔街韭菜),比拼的主要是资金配置效率。

做A股的难度,主要是排除海量垃圾卖方分析报告的干扰,事实上A股多年来受市场成立定位和制度落后的限制,好公司就摆明面上屁股坐好等聪明钱傻钱抬轿就行,赚钱非常简单。去拼命挖掘黑马,很容易陷入阅读垃圾信息的时间浪费中。

做港股的难度,主要是标的价值和资金主力长期错配,懂内地公司的资金进出的管道太窄,不懂内地公司的主力“突然发现价值”和“长期无视价值”变成了价格变化的常态,导致左侧容易被埋几年,右侧又来不及吃到鱼身。运气好可以一年五倍,运气差可以五年颗粒无收,这种持股体验变得特别糟糕。

不过呢,对于咱们小散来说,总是要去走这段从各种被骗和认知不足主动跳坑到积累经验教训从而趋利避害的路,咱们的投资系统每个月update一个补丁,半年update补上一个漏洞,是非常必要的。三个市场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比如A股伸手捡钱的日子可能要逐步变成弯腰才能捡到,港股的很多“装死”心电图k线也会变成正常人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投资美股A股港股的难度差别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