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是国有企业吗,从股市上看出来?

昨天有位读者给我留言,问道:

“我听说国企指数里面有阿里和小米了,阿里和小米什么时候变国企了啊?

答案其实比较简单:国企指数,不是指“业指数”,而是指“中国企业指数”。

香港恒生指数公司,是专门做指数编制的。

这家公司最著名的两个指数,一个叫 恒生指数,一个叫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中国企业指数 里面有阿里和小米,就不奇怪了吧。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介绍过国企指数,以及国企指数的升级方案。

简单的说,国企指数在今年5月的时候确定要把同股不同权第二上市公司纳入指数成分股。单支股票权重上限5%,8月份开始实施。

名词解释:

同股不同权:马云手里的阿里股票对公司有投票权,我们手里的阿里股票对公司没有投票权,只能享受利润增长和分红;

第二上市:阿里先在美股上市,后来又跑到香港上市,这就是第二上市。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阿里巴巴是国有企业吗,从股市上看出来?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