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牛熊证的本质

牛熊证涉及几个概念:行使价,收回价,财务费用,兑换比率等。为啥会有这些概念?小石头以牛证为例,抛转引玉:

假定某股票价格1328元,1手股票100股,买入1手需要13.28万元。'小散我',资金只有3万,想买,但是钱不够,怎么办?

'X机构'看到了'小散我'的需求,和我商量,这样:

01 这个股票不是1328元嘛,‘X机构'可以每股借给我1200元,这样我只要1328-1200=128元就可以买1股,1手也就1.28万,3万元,可以买2手了!

02 同时约定:股票如果涨,所有收益都归小散我,只要卖出股票后,每股归还X机构1200,再加部分利息就行;如果股票跌,所有亏损自然也是由小散我承担,最后股票卖出后,也还是要给X机构每股1200,加上利息。

03 但是,股票价格低于1200怎么办?X机构说得保证它借出资金的安全,貌似也是合理要求,所以额外约定:如果股票价格低于1250,那X机构将有权立即卖出股票,卖出后,它也只要收回1200加上利息,多余的部分会还给小散我

约定看起来没啥问题:小散我可以买股票了,自负盈亏;X机构可以赚钱,本金也有保障。一拍即合!但是有个法律问题,借钱炒股违法啊!!!

X机构为了赚钱,就说,别担心,由它负责发行一个合格的产品,叫做‘牛熊证’,约定好:牛证的价格 = 股票价格(1328)- 行使价(1200)+ 财务成本 = 128+财务成本。

就是说,如果小散看好股票会涨,那就以128+财务成本的价格,从X机构那边买入牛证。等股票涨了,比如涨了100块,那么再把牛证卖回给机构,价格是 '128+剩余财务成本+涨的100’。当然如果股票跌了,那牛证价格也跟着下跌。如果跌破1250,那这个牛证就被机构强制收回,机构给付一点点剩余价值(卖出期间最低价-1200)。

正股价格1328,牛熊证价格 128+财务成本,牛熊证价格还是太高?那这样,机构把这个牛证拆1000份(兑换比例),这样每份只要0.128元左右了,但是也只对应1/1000股正股,当然对应的收益/亏损也除1000,不过收益亏损的百分比是保持不变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牛熊证定价公式:

牛熊证价格=牛熊证内在值+牛熊证财务费用

牛证内在值=(正股价-行使价)/ 兑换比率

熊证内在值=(行使价-正股价)/ 兑换比率

牛证财务费用=行使价×财务费用率×(存续天数/365)/兑换比率

熊证财务费用=正股价×财务费用率×(存续天数/365)/兑换比率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浅谈牛熊证的本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