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恐慌指数ETF

(一)

昨夜,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发生倒挂,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63%,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1.62%。30年 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至2.0738%,跌至历史最低水平。受此影响,代表美国股市的三大股指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首当其冲,跌超800点,跌幅约 3%。

收益率曲线倒挂普遍被视为美国经济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出现衰退。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忧心忡忡,纷纷将资金转投避险资产。衡量美股恐慌程度的波动率VIX指数(恐慌指数)爆涨近25%,以22.1收盘。尽管VIX指数离历史高点尚远,但已足够令美股哀鸿遍野。

恐慌指数前五日表现

  • 数据截至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二)

面对市场危机,投资者必须谨慎控制投资风险,降低股市波动对投资组合的影响。在做出投资决策时,使用VIX指数来衡量市场中的风险水平。VIX指数通俗易懂,每当股市下跌时(风险上升时),恐慌指数将上升;每当股市上涨时(风险降低时),恐慌指数将下降。

美国有三只追踪VIX指数的ETF,两只买涨,一只买跌。它们通过衍生产品(期权)追踪 S&P 500 VIX Short-Term Futures Index,这是衡量标普500指数期权的隐含波动性(Implied Volatility),简单的说是投资者对未来30天市场波动性(风险)的预测。

  • ProShares VIX Short-Term Futures ETF(VIXY)。VIXY是买涨VIX指数的ETF,它使用简单,看衰美股的投资者可购买这只ETF,回报率为1:1。
  • ProShares Short VIX Short-Term Futures(SVXY)。SVXY系VIXY的反向,尽管它属于买跌的ETF,实际上则是看涨美股——回报率1:1。
  • ProShares Ultra VIX Short-Term Futures ETF(UVXY)。UVXY系杠杆ETF,与VIXY类似,看涨恐慌指数(看跌美股),不同之处在于杠杆倍数,属1:1.5。如果恐慌指数上涨10%,UVXY则上涨15%,反之也然。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3只恐慌指数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