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购买的债券ETF

(一)

近日,美联储公布了其持有的债券ETF,我们看到,从5月12日到6月16日,美联储共购买了16只ETF总计68亿美元,主要为中短期的投资级别企业债 券,持有量最大的三只ETF为:iShares iBoxx$ Investment Grade Corporate Bond ETF(LQD)、Vanguard Short-Term Corporate Bond ETF(VCSH)和Vanguard Intermediate-Term Corporate Bond ETF(VCIT)。这一举动让美联储一举成为了这些ETF的主要或大型投资者,例如LQD,美联储对其投资的18亿美元目前占总基金的0.03%,属第 三大持有者。

这三只ETF的资产规模均名列前茅,在美国四百多只债券ETF中 按资产排名第三、第四和第五。它们的流动性在债券ETF中也是数一数二,ETFDB的数据显示,这三只ETF的日均交易量均在数百万份额以上,相比全球最 大的债券ETF也不遑多让: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 (AGG)和Vanguard Total Bond Market ETF (BND)系全球资产最大的两只债券ETF,它们前30天的日均交易量份额在四百万至五百万范围,低于同期的LQD一千五百万交易量及VCIT的六百万交 易量,稍微超过VCSH的三百四十万交易量。

(二)

令人吃惊的是,美联储这次的投资也包括了企业发行的垃圾债券。数据显示,美联储共购买了6只垃圾债券ETF,总计7亿美元上下,其中iShares iBoxx $ High Yield Corporate Bond ETF(HYG)和SPDR Barclays High Yield Bond ETF(JNK)占了垃圾债券投资的九成左右。

美联储投资垃圾债券ETF是 一个相当惊人的举动,主要是它们的流动性近年来饱受争议,相当一部分投资人士对垃圾债券ETF的流动性有很大的怀疑,认为这类ETF缺乏透明度,在市场抛 售期间授权交易商会停止做市(造市),垃圾债券ETF的价值大幅度递减。美联储对垃圾债券ETF的购买,金额虽然不多,但却是给市场提供了一个象征性的举 动,那就是美联储对这类ETF的流动性有足够的信心,因为它是不会轻易拿纳税人的钱去冒险的。

美联储投资的前10大债券ETF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联储购买的债券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