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并永久持有的3只股票

彼得•林奇(Peter Lynch)在他的永恒投资指南One Up on Wall Street中,告诉投资者,如果他们打算“永远”持有一只股票,他们应该看看它在以往衰退和市场低迷时期的表现。

过去的表现并不能保证未来的回报,但回顾一只股票的历史可以让投资者为下一次市场崩盘做好心理准备。很多时候,投资者声称他们将永远持有一只股票,结果却在市场失去平衡时恐慌并卖出。

购买并永久持有的3只股票

我最近强调了我持有并计划永久持有的三支股票:迪士尼、亚马逊和阿斯麦。这三家公司主导着各自的市场,产生了大量现金,并可能在未来几十年继续增长。但今天,我将重点介绍另外三只我还没有持有的股票,以及我为什么要考虑把它们加入我的“永久”投资篮子。

1. Alphabet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纳斯达克代码:GOOG)主导着几个关键的科技市场。谷歌是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Android是最受欢迎的移动操作系统,Chrome是最大的网页浏览器,Gmail是领先的电子邮件平台,YouTube是最大的流媒体视频平台,拥有超过20亿用户。

Alphabet的大部分收入来自谷歌的数字广告,在这个蓬勃发展的领域,Alphabet与Facebook在美国和其他许多市场几乎处于双头垄断地位。它还拥有仅次于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微软Azure的全球第三大云基础设施平台。

但这还不是全部。Alphabet还通过旗下的Waymo部门投资于无人驾驶汽车,而Calico和Verily部门则在涉足生命科学领域。换句话说,Alphabet的股票代表了一种同时投资科技行业多种长期增长趋势的绝佳方式。

如果我们回顾一下Alphabet过去15年的股价,我们会发现金融危机、2010年Alphabet退出中国大陆、监管挑战和新冠肺炎经济衰退对其股价的影响微乎其微。

从2010年到2020年,Alphabet的年收入从293亿美元上升到1825亿美元。其净利润从85亿美元飙升至403亿美元。这一增长主要是由对其目标广告的健康需求推动的,在面临宏观阻力的情况下,该公司股价也创下新高。

Alphabet可能不会在未来10年复制这种爆炸性增长,但我相信,随着其股票表现优于大盘,其核心业务将继续增长。

2. Accenture

埃森哲(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ACN)经常被认为是一家增长缓慢的IT服务公司。但如果我们把股息再投资考虑在内,埃森哲过去15年的总回报率实际上超过了不分红的Alphabet。

埃森哲的年收入从2010年的216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443亿美元,净利润增长21亿美元,达到51亿美元。

埃森哲的销售增长得益于三项战略。首先,它收购了数十家较小的公司,以扩大其员工队伍,通过新服务扩大其生态系统,并提高收入。

其次,它锁定了在扩张过程中依赖外包it服务的大客户。如今,埃森哲为四分之三的《财富》全球500强提供服务。它在广泛的行业领域都很多元化,这使它免受特定行业周期性衰退的影响。

最后,埃森哲扩大了其高增长的云计算、互动、Industry X(数字转型)和安全业务,以跟上Globant等数字领先的挑战者的步伐。这种前瞻性的发展也帮助埃森哲实现了比IBM和SAP等其他IT巨头更强劲的增长。

随着大公司扩大基础设施和业务数字化,所有这些优势都将支持埃森哲在未来几十年的增长。

3. Adobe

八年前,Adobe公司(NASDAQ:ADBE)做出了一个大胆的选择:它将把所有的桌面软件转变为基于订阅的云服务。起初,许多投资者对这一决定嗤之以鼻,因为它会挤压Adobe的利润率,但它让Adobe再次成为一支高增长的股票。在过去15年里,它的股价上涨了1790%,涨幅甚至超过了Alphabet和埃森哲(Accenture)。

Adobe基于云的转型获得了回报,因为它的创意应用——如Photoshop、Illustrator和Premiere Pro——是许多行业不可或缺的工具。将它们作为基于云的服务,锁定客户的年度合同,从而产生稳定的经常性收入,并让每个人都能跟上在线更新的进度。

Adobe还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云的广告、营销、分析和电子商务服务。它通过数十笔收购扩大了这个与Salesforce和Shopify等公司竞争的生态系统。

从2010年到2020年,Adobe的年收入从38亿美元增长了两倍多,达到129亿美元。它的净收入增长了近7倍,从7.75亿美元增长到53亿美元。

Adobe仍然是一个很好的长期收购对象,原因有三:它的生态系统是有粘性的,它能抵抗经济衰退,它的价值是合理的。其旗舰产品Creative将继续引领各自的市场,而其面向企业的云服务将从支持Alphabet和埃森哲长期增长的数字化趋势中获益。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购买并永久持有的3只股票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