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常用etf,投资原油期货指南三

(一)

美 国最大的期货原油ETF系United States Oil Fund LP(USO),这只ETF在过去的三个月里与油价一起大起大落,使投资者的情绪高低起伏、胆战心惊。USO投资WTI原油期货合约,每月在期权到期日会 卖出当月的期权,同时买入一份相同的近月到期期权,无论油价高低,USO必须将旧合约转换成新合约。USO的这种运作方式市场称之为展期,而卖旧买新出现 的差价就是展期时面临的主要风险。

众所周知,由于新冠疫情三月份在欧美爆发,引发全球经济恐慌,大量投资者抛售当月到期合约,导致原油现价交易崩盘,随之产生的跨期价差非常巨大,被称为超级期货溢价(Super Contango)。换句话说,由于期货溢价,USO每个月能买到的新合约将低于上个月卖掉的合约,每一次展期会出现展期亏损。

三月份以来,原油市场风险加剧,对USO产生了相当大的冲击,USO因此对其结构进行了数次修改,它目前已经是一只半主动式管理ETF,除了投资近月合约,还投资远月合约及衍生产品。

注:投资原油期货必须面对期货溢价(Contango)和现货溢价(Backwardation),期货溢价代表着油价是近低远高,而现货溢价则是近高远低。自USO发行以来,原油市场大部分时间是期货溢价。

(二)

United States 12 Month Oil Fund LP(USL)系投资者使用较多的另外一只原油期货ETF,资产规模约3亿美元,低于USO的45亿美元。USL和USO一脉相承,不同之处在于USL将 平均资金分为12份,在未来的12个月展期里每个月投入一份期货合约,而不是像USO之前那样全部投入近月合约。因此,在期货溢价时,USL的波动相比 USO会低很多——USL的构建就是为了减少期货溢价对基金的影响。

(三)

ProShares Ultra Bloomberg Crude Oil(UCO)和ProShares UltraShort Bloomberg Crude Oil(SCO)系两只投资原油期货的衍生产品ETF,UCO买涨(多头),+2倍,而SCO买跌(空头),-2倍。简单地说,看涨原油期货的投资者可以 买UCO,它的回报率系200%,意味着如果UCO追踪的原油标的指数价格上涨10,它的回报率将是20,反之也然。

UCO和SCO属于衍生产品,它们提供的回报率仅限一天,仅适合专业人士单日使用。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原油常用etf,投资原油期货指南三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