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达克收紧新股规定对中概股投资的利弊影响

我们理解新规收紧对企业、对投资者的影响整体利大于弊。尤其是在打新和市场风格上,会给中概股投资者带来更多确定性的机会。

 纳斯达克新规的核心点是提升小型企业筹资额度(要求公开募股筹集大于
2500万美元,或者至少筹集上市后市值的四分之一。以及加强待上市企业、和相应审计公司的财务审核。

 对企业、投资者、市场风格的影响

1)对企业层面的潜在影响:中概股赴美IPO数量减少,质量提高

1.1)小型中概股上市难度加大,未上市企业可能推迟赴美上市时机,等业务更成熟时再选择上市,或者放弃上市。

1.2)未上市企业可能选择改革后的港交所上市;

1.3)会间接加速符合港交所二次上市条件的中资企业回归港股,以应对交易所监管可能出现的其它变化。

2)对投资者打新的潜在影响:新股定价更充分

2.1)新规实施后,流通股增加,会降低新股上市后的波动率,换句话讲,新股自身热度对上市后股价的影响会削弱,这一点也可能反过来传导到新股定价上;

2.2)在打新选择上,选择大型的审计机构和承销商,可能更有优势;

2.3)长期有机会降低美股过去一直比较高的新股破发率(按长期走势参考,大部分公司是破发的);

2.4)间接增加港股打新机会(IPO、和二次上市数量)

3)对市场风格的潜在影响:龙头股溢价会更明显

3.1)龙头企业vs非龙头企业之间的溢价会更明显(目前已经是这种风格了)

小型公司审计趋严后,商业模式更成熟的头部中概股会变得更稀缺,头部中概股作为代表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优质资产的投资逻辑不会改变。甚至在全球范围内看,无论成长性还是体量都具备优势。这是外部监管冲击很难改变的。

3.2)小型企业雷区加速暴露。

3.21)有退市风险的企业加速退市,在目前的投资逻辑下,对于股价接近1美元的企业,挽救难度偏大。

3.22)有财务争议的企业,海内外基金配置的意愿也会比较低,股价阶段性承压的可能性比较大。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纳斯达克收紧新股规定对中概股投资的利弊影响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