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antir与通用动力公司:哪只国防股票更好?

Palantir科技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LTR)因其在国防领域的大数据方法而备受华尔街追捧,但通用动力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D)的2021年也表现不俗。政府承包商专注于航空航天和国防通信和设备。

那么,在Palantir和通用动力之间哪个是更好的国防股票呢?

GD在航空航天领域投资颇多,公司不仅仅是对军事领域的喷气式飞机技术有兴趣。私人飞机在富有的精英阶层中越来越受欢迎,他们希望比商业航班能提供更多的社交距离。

与此同时,Palantir是一家数据巨头,正在利用大数据为更多商业领域提供高级分析和情报。帮助国家反恐和网络防御的基础技术也可以帮助金融、医疗保健、零售和其他行业实现流程自动化,完成更多工作。

Palantir利好的一面

Palantir于2003年由贝宝(PayPal)亿万富翁彼得•蒂尔和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卡普等一群联合创始人创立。

它建立了一个数据网络和一批数据科学家,利用人工智能抓取大数据。事实证明,这种适应性技术成功地抵御了高科技网络威胁,使其成为情报机构的有用工具。政府合同占公司收入的一半以上。

卡蒂•伍德(Cathie Wood)的ARK Invest公司在Palantir持有相当大的股份,因为她的分析师团队相信Palantir有机会从政府扩展到商业领域。商业应用的例子包括医疗供应商,他们可以优化供应链以预测不平衡。

在需求或供应紧张的时候,Palantir可以证明是无价的。大规模分发疫苗是最近的一个案例。事实上,这场疫情帮助证明了该公司对各个行业企业的价值,这也是像伍德这样的投资者青睐它的原因。

该公司不仅在国防领域发挥作用,而且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仅市场扩张一项就有望在未来5年内使公司估值增长两倍。

Palantir利空的一面

尽管该公司有很多优势,但投资者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抓住它。众所周知,Palantir的管理结构对投资者不利,这使得泰尔、卡普和总裁斯蒂芬•科恩(Stephen Cohen)似乎永远掌控着公司。

公司内部运作的透明度也很难提高,这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个危险信号。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能被证明是一个更大的问题,因为该公司会烧钱。

2019年,Palantir在运营上花费了1.65亿美元,比前一年增长了超过300%。这只导致了25%的收入增长。

它在营销成本上花费了4.5亿美元,而一般和行政费用为3.21亿美元。对于一家盈亏尚未大幅下降的公司来说,这是一笔巨大的现金消耗。确实有人担心,销售的成功过度依赖于首席执行官。

GD股票值得买吗?

对冲基金通常看涨通用动力的股票,因为该公司与政府签订了大量合同。事实上,该公司在2021年夏天获得了一份3.95亿美元的国土安全部数据中心合同。

该公司可以轻松支撑其500亿美元以上的估值,并应该能够随着航空公司的崛起和蓬勃发展的航天产业的开始而继续增长。这使其成为1,000亿美元市值股票的潜在竞争者。

GD以其航空航天部门而闻名,但它参与了各种先进技术和军事合同。随着疫情的爆发,私人飞机的销量也在上升,因为富有的精英希望在旅行时避免商业航班带来的健康风险。

此外,股息投资者欣赏该公司的高收益率。在疫情之后的一年里,它支付4.76美元的年度股息,令人印象深刻,而且十多年来一直每年提高股息。

这使得GD成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长期投资对象,但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顶级基金对GD股票的看好程度从未低于2021年。

Palantir Vs 通用动力:哪个是更好的?

Palantir和通用动力是两家在私营部门收入不断增长的国防承包商。尽管Palantir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但该公司正在烧钱。要完全实现AI解决方案的盈利,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一旦它释放了这一潜力,它就有了成倍增长的潜力。

与此同时,其竞争对手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正在扩大其在航空航天和海事行业的业务,以补充其现有的政府合同。随着航天工业的发展,它还在继续争取数据中心的合同。

这两家公司都有可能成为国防领域的重要竞争者,但不要指望GD未来10年的增长率超过2倍,而PLTR在5年内可能会翻一番,前提是收入增长的可预测性更强,并转化为利润增长。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Palantir与通用动力公司:哪只国防股票更好?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