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式期权是什么,它们如何运作

欧式期权是一种期权合约,只能在合约到期日执行,而不能在此之前执行。这与美式期权相反,美式期权可以在到期日之前的任何时间执行,包括到期日。

欧式和美式的选择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可以使每种风格在不同的情况下更有吸引力。如果在适当的情况下使用得当,两者都是有利可图的。

european-options

什么是欧式期权?

欧式期权是指只能在合同到期日执行的期权。例如,如果你有一个11月21日到期的看涨期权,你只能在11月21日执行它。

相比之下,具有相同到期日的美式期权可在11月21日前或11月21日之前的任何时间执行。由于这种灵活性,美式期权合同的溢价(成本)通常高于欧式期权合同。

一般来说,如果你想购买特定证券的期权,比如可口可乐(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KO),你不能在美式或欧式合约之间进行选择。只有其中一个是可用的。

美国期权倾向于针对可口可乐等个股,而欧洲期权则倾向于针对追踪标普500指数(index: . spx)的指数基金。

如果两种合同都适用于一种基础证券,那么其中一种可能更有意义。例如,如果你计划持有期权直至到期,那么购买欧式合约将比购买美式合约便宜。

交易欧式期权

假设你想购买执行价为50美元的XYZ指数看跌期权。该合约的价格为5美元,你认为在12月21日到期日XYZ指数将在40美元左右交易。

假设在12月10日,该合约的在价内,XYZ指数(XYZ Index)的交易价格为35美元。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可能会忍不住行使期权。但不幸的是,你不能这样做,因为这是一个欧式期权,你必须等到12月21日才能行使它。

你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卖出你的期权合约头寸。因为期权合约的钱很多,很可能你的欧式期权合约会在你支付的5美元溢价之上交易。

假设它目前的交易价格是8美元。如果你在公开交易所卖出合约,你可以赚3美元,这是你支付的期权价格和你卖出的价格之间的差价。

然而,你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该合约,并希望在到期时XYZ指数仍然坚挺。如果交易价格低于45美元,你将在交易中获利,因为它将超过你支付的合约溢价。

股息

说到欧式期权,股息是一个问题。持有看涨期权或看跌期权等期权合约并不意味着你有权从标的资产中获得股息。

假设你有一种欧式的XYZ股票看涨期权,到期日为12月21日,12月15日的股息为2.50美元。除息日期是十二月十日。但你无权获得这些股息,因为你实际上并不拥有XYZ股票。

另一方面,如果你持有一份美国式的XYZ指数看涨期权,你可以在12月15日前行使期权,获得XYZ股票的交割,并有权获得这些股息。然后,你可以把这些红利再投资,获得更多回报。

因此,股息是使美国式期权比欧洲同类期权更有价值的另一个因素。当然,如果没有派息,那么这个因素就无关紧要了。

结算价格的并发症

欧式期权的一个复杂因素是结算价格。在这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四收盘时,欧式期权交易停止。但期权的结算价格要到该月第三个星期五开市的次日上午才能确定。如果标的资产的价格出现重大变动(很可能是这样),那么合约的结算价格可能会有些出人意料。

此外,合同的结算价格往往直到周五上午晚些时候才公布。因此,结算价格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仍不明朗。

由于这一交易暂停,仍然存在这样一种可能性,即在结算时,一份略有亏空的合约在结算时会发现自己赚到了钱。然而,这种情况很少发生,通常合同会毫无价值地过期。

反之亦然。周四收盘时一份赚钱的合约可能会在周五交易结束时发现自己收不了钱,突然间,一个有价值的合约可能会在一夜之间失去价值。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欧式期权是什么,它们如何运作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