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玩美股应该注意什么

想跟初入美股的朋友谈谈我炒股这些年见过的坑、亏过的钱,以及总结的一些“新手必知”。赚钱的方式很多,每个投资人最终都会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前提是要活下来,而亏钱的原因大致雷同。

查理芒格说:“如果你知道会死在什么地方,就不要去那个地方。”

PS:这篇文章仅限给初入坑的朋友扫盲,美股老司机已经形成自己的交易体系就不用看啦!

1,毛票/低价股

不要碰!永远都不要碰!

珍惜生命,远离毛票!

太多人说过了!但是我仍然觉得可以作为第一个重点。

毛票指股价不足1美元的股票,(实际我泛指低价股),这些股票是绝对的妖股,每天上下波动百分之几十常有,不是说大家都赚不到这个波动的钱,但是作为新手,这就是赌博、扔骰子,可能你运气好,赌对了一两次,但是千万不要有一种盲目自信以为自己运气好到能总猜对。

首先,毛票往往伴随着退市和破产的风险:

  • 纳斯达克交易所规定,上市公司每股价格不足$1,且这种状态持续30个交易日,纳斯达克将发出警告,被警告的公司如果在警告发出的90天内,仍然不能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自救(比如说合股),将被停止交易,转到粉单市场交易。
  • 有很多低价股公司通常面临债务或者业务上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样的公司极有可能破产。公司破产会有两种情况:1、直接破产,普通股变成废纸;2、申请破产保护,股票进入粉单。美国公司破产了,股民肿么办?

2,满仓期权

尽管我们做了许多期权的风险警示。仍然听说有人满仓期权,不知道谁给的勇气?是梁静茹吗?

其实,我根本不推荐新手玩期权,期权本身是衍生品,要先学会走再学跑对吧?

很多新朋友刚入金钱不多,如果买正股可能买不了多少,但是期权就不一样了,不但成本小,而且收益能够放大。比如只有3000刀,买1股谷歌(GOOGL)就要850刀,只够买3股,但是4月21日到期的$840的看涨期权只要$26.70,1张合约100股才$2670;价外一些,4月21日到期的$870的call只要$12.0,1张合约$1200,能买两张,多好啊,看似销魂。

但是,不管期权的权利金多低,你首先要面对的是这笔权利金是有可能并很大可能全部亏完的。你买一张$840 的call成本$2670(不计佣金$2.99),你所要承担的最大风险是$2670 全部亏完,这很有可能,谷歌正股稍跌2%,你的期权就可能就剩几分钱,并且从价内跌成价外。但是如果你买了3股$850 的正股,跌2%你账面未实现亏损是$51,而且正股2%的波动很正常,说不定过几天就涨回来。期权到期价外期权就是一张废纸。

价外作废,那么价内呢?价内的期权会券商会帮你在结算时候自动行权,但是前提是,账户内保证金要足够!就拿这个例子说,3000刀的绝对不够行权。那么券商要么就是直接强平你的期权,要么就是行权后再强平你的部分正股。我还是觉得,别等着人家强平。

还遇到过一个特殊案例,满仓了一个期权,期权本身亏了,但是是价内期权,虽然不够钱行权所有合约,但是理论上会行权部分。偏偏这个期权没有流动性,连股票成交都超级小,券商都没法帮他行权,根本平不掉。于是就直接作废了。这种坑还是要谨慎,期权也是有流动性问题的,流动性差的期权买盘卖盘差价巨大,经常你看着是赚钱的,实际那个价格根本没人接盘。

另外,有时候即使看对了正股方向,也不代表期权跟正股方向一致。英伟达曾经正股涨2%,但是Call和Put齐跌。

这是因为在财报前,期权的隐含波动率(IV)已经大涨了,因为买的人多了(不懂为什么的去看公开课,不展开说了)。财报出来后,业绩出来后股价Pirce in,IV开始大跌,就导致Call和Put同时跌。

这时候即使你看对了方向满仓期权也是亏的一地鸡毛,不要满怀信心满仓上,永远对市场保有敬畏之心。

3,杠杆ETF

杠杆ETF的耗损也是一直被强调的。对,杠杆ETF如果日内交易可以放大单日盈利。但是,作为一个新手你真的很难抓住一个短线行情。这个我其实都不想再说具体的耗损了.

4,做空一定不要逆势

有一句话叫做“牛市不言顶”。做空的时候心态会比较消极,老盼着崩盘啊啥的,然后看公司也老挑一些细微末节的毛病。其实每个公司在大步狂奔的时期或者已经成熟的大公司都一定存在很多缺点,这是不可避免的,但如果行业趋势很好,或者公司战略方向执行到位,瑕不掩瑜的。做空的时候,你就会一直放大这些缺点,比如每个大公司都有一些效率低下、管理怠慢的问题。很影响理性思考,而且一直看不好的东西会让自己本身很消极。

5,不要把鸡蛋都放进一个篮子

这点其实还是要看资金量,我是建议分散几只股票,不要都集中到一只,当然也不是说你要买几十只,自己都看不过来。

6,频繁交易

没错,作为一个券商,老虎赚的是客户的交易佣金,不像有些平台,老虎没有其他任何的差价获利。按理说,我们应该希望客户多交易,多交易才能贡献更多佣金。但是,作为一个企业,我们同样要与时间做朋友,我们更希望每个客户的投资美股的周期长久且健康,大家都能赚钱,才能形成一个持久的经纪关系。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新人玩美股应该注意什么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