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ETF

(一)

昨日,美国WTI原油期货遭遇惨烈抛售,油价由18.27美元/桶的开盘价下跌至-37.63美元/桶的收盘价,跌幅过300%,史上首次收于负值,并创下近月合约历史最低收盘水平和最大单日跌幅。

国际原油市场如此大幅下跌,根本原因大家都明白,在全球疫情泛滥的情况下,主要能源消费国如中国和印度对原油需求下减,欧佩克和俄罗斯为了抢夺市场份额却不 断增产,导致原油供应日益过剩并且库存空间不足。据市场信息,昨日WTI原油期货价格暴跌,导火线是因为交易员担心没有库存购入实物,被迫平掉了多头头 寸,此举引发全球股市下跌。

(二)

原油投资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通过商品市场购买原油期货,另外一个是购买采油公司股票,在原油行业里称之为上游企业。在商品市场里,WTI和布伦特是世界原油市场上的二大基准价格,WTI代表美国原油价,布伦特则代表国际原油价。

根据ETFDB的数据,美国共有21只通过原油投资的交易商品,United States Oil Fund(USO)和United States Brent Oil Fund(BNO)是两只专门做长原油的ETF,也是资产规模最大的两只。

此外,投资者还可通过杠杆和反向ETF投资原油期货。ProShares Ultra Bloomberg Crude Oil(UCO)和ProShares UltraShort Bloomberg Crude Oil(SCO)乃资产规模最大的一对杠杆和反向原油ETF,UCO看涨,2倍,SCO看跌,-2倍,意味着如果WTI价格上涨10%,UCO将上涨 20%;如果WTI下跌10%,SCO也会上涨20%。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原油ETF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