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增长一直亏,Coursera如何革命全球在线教育?

3月31日,在线教育平台$Coursera, Inc.(COUR)$ 正式在纽交所上市,发行价为美股 33 美元,上市首日股价上涨 36%,截至上周五收盘累计上涨62%,市值达70亿美元。

Coursera意为“课程的时代”,是世界上最大的在线学习平台之一,旨在同世界顶尖大学合作,在线提供免费的网络公开课程。它将学习者,教育者和机构的生态系统与高质量内容,学历,数据、技术联系在一起。

投资要点

三个主要业务线:2C、2B以及学位课程。其中,Coursera在商业上最为成功的仍是价格亲民的普通付费产品,其次是面向企业的产品,最后才是昂贵的在线学位产品。

疫情后获客提升:2017年至2020年四年间,Coursera的注册用户数大涨150%。缘于疫情的推动,2020年,平台注册用户数逼近7700万人,同比增长65%。

一直增长一直亏:公司2020年营收年增长率约为59%,和大部分野蛮生长时期的平台公司一样,Coursera用户数虽然大幅增长,但公司业绩还处在“赔本赚吆喝”的阶段。2020年Coursera净亏损进一步扩大至6681万元,同比增长了43%。公司预计,随着可扩展的课程、用户和市场营销活动以及开展其他增长活动,在一段时间内无法盈利。

国际化带来前景:整体有超过80%的注册学习者来自美国以外。截至2020年12月31日,Coursera注册学习者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是;1)美国;)印度;3)墨西哥;4)巴西;5)中国。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在中国拓展业务,Coursera开始和中国多所本地大学和企业进行了合作。

飞轮效应:公司借助免费大学课程,吸纳有学习想法的潜在学员,其中部分转化为付费学员,学校机构的收入增加,再反哺到内容生产、课程优化上,强化自身品牌,良好的口碑在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还可以提高课程转化率,进而带动公司整体营收提升。

这种飞轮模型,实际是以课程、老师教学品质、用户口碑为核心的商业模式(参考招股书)不过教育行业虽然是“刚需”,但本身并不像电商一样属于日常消费,因此投资者对教育服务的选择也会更加慎重,这样的特殊性,也导致飞轮模型的形成通常较电商而言显得缓慢,不过一旦飞轮转起来,将会在获客上产生巨大的能量。

我们相信,公司作为大规模线上开放课堂领域的鼻祖,经过近10年的探索,无论是学员人数,还是大学的合作数量,都具备足够多的先发优势,这也直接提升其在全球获客的能力。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一直增长一直亏,Coursera如何革命全球在线教育?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