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计算公式

当前指数 =(成分股当期总市值)/(上日收盘成分股总市值)*上日收盘指数轻松成交环球市场恒生指数,Trich0交投迅速,涨跌互现。(例如比重上限系数为40%,即指数编制时只计算成分股流通股的40%)。基日为1964年7月31日,基日指数为100点。

四个分项指数的计算方法和公式与恒生指数相同。2006年6月30日,恒生指数服务有限公司宣布更改H股加入恒指后的计算方法、数量和对现有成分股的影响:恒生指数将分三个阶段改变成分股对指数的比例限制。第一阶段将于2006年9月8日开始。恒指是在市值调整的基础上计算的。

每只成分股的最高比例为25%。第二阶段于2007年3月9日实施2/3的循环调整,循环系数为100%(100%-循环系数),提高到5%的最接近倍数,比重上限为20%。第三阶段于2007年9月7日实施全流通调整,上限为15%。

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指数因受个别大盘股如汇丰控股左右而失去代表性。有传言称,未来半年,市值将进一步降至10%的上限,与恒生国企指数看齐。目前对恒指影响最大的成分股是汇丰控股(15%),其次是建设银行 (7.46%)、中国移动 (6.97%)和友邦保险 (5.79%)。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恒生指数计算公式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