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什么是中签?中签机制如何?

中签,即申购者在上市当天以发行价成功买入申购的全部或部分股票。在IPO申购中,申购者可能获配申购数量的全部,也有可能获配申购数量的部分,甚至也可能未获配任何申购数量的股票。

美股新股IPO没有公开发售环节,由承销商或具有分销资格并获配新股分配额度的券商,自行决定如何分配给参与申购的投资者,并没有统一的分配规则。同时,美国监管机构并不要求券商公开分配规则及所有分配结果。
为了更加友好地对待每一位投资者,老虎证券的新股分配规则采用普惠制+申购数量优先原则:
1) 普惠制为第一原则,我们希望尽可能多的参与打新的投资者能够获得中签机会;
2) 再则采用申购数量优先,以综合加权的方式向申购数量多的投资者分配更多的股数。
举例:当TIGR IPO新股分配时,我们首先保证每位参与打新的用户获得300股保底,在此基础上根据用户申购数量综合加权,分配剩余股票。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美股IPO分配过程不确定因素较多,每只美股新股的分配机制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当参与申购人数较多、相对可分配额度较少时,部分用户会出现中签为0的情况,投资者的中签率不一定是100%。
举例:拼多多IPO新股分配时,申购人数过多,最终打新中签的人数比例是26%。

在极少数情况下,不排除会出现所有申购者均不中签的情况。

美股开户,登入查看优惠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tiger trade » 美股什么是中签?中签机制如何?

相关推荐

    暂无内容!

Tiger Brokers

One Account For Global Markets

SIGN UP